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淮土镇:引进特色西瓜 打造一村一品

2021
10/21
07:46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近日,走进宁化县淮土镇禾坑村雕鑫生态种养项目的瓜菜种植基地,一座座温室大棚整齐壮观,大棚内的瓜藤绿油油的,一个个滚圆的西瓜在瓜叶中若隐若现。



基地负责人廖罗金正在为客户细心的挑选成熟的西瓜。别看廖罗金现在种瓜专家范十足,但这是他第一次种植麒麟瓜,刚开始的时候他吃了不少亏。“我们错过好多次机会,一是打枝,当时我个人认为人工成本太高,接近一个星期没打枝,结果枝太多了,西瓜长得更少。第二个就是授粉,当时也是因为经济问题,我们没有做防尘网,再加上我们人工授粉技术含量不行,授粉的成活率不到百分之五十。”廖罗金回忆。



为了种好西瓜,廖罗金请教专家,上网查阅资料,逐渐摸索出了种植心得,虽然今年从江西引进试种的20亩西瓜产量只有四五万斤,仅仅只有预估产量的一半,但他没有放弃,对今后的种植依然充满信心,“我明年打算种三十亩,产量约15万斤,现在按市场行情来讲,一斤两元钱,15万斤就30万了。一年种三季,收入有90万元左右。”



近年来,禾坑村通过成立雕鑫生态种养合作社,采用“党支部+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打造绿色、生态高效的生态种养殖基地,同时通过探索发展特色产业,不断激发村民发展的内生动力。“我们希望通过这次试种,培育出禾坑村一村一品特色产业,从而带动村民村财增收。”禾坑村党支部书记廖米华说。


记者 余链 张凌波 修伟杰 通讯员 钟雨婷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余链 张凌波 修伟杰 通讯员 钟雨婷】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