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习近平总书记给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的贺信在宁化引起热烈反响

2021
07/20
08:09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7月16日,习近平总书记向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致贺信,宁化广大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贺信精神,备受鼓舞。


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是人类文明发展和自然演进的重要成果,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这些宝贵财富,是我们共同的责任。


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宁化木活字印刷术有着700多年历史,2015年,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在宁化设立“中国印刷博物馆福建印刷文化保护基地”,是全国首个印刷文化保护基地。现在宁化正不断加强对这项技艺的保护传承。



近年来,宁化县组织专家编制了宁化县客家文化生态保护区的中长期规划,其中重点加强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保护。


宁化县文旅局文化遗产股负责人邹雪莲:“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不断提高遗产保护能力和水平。”宁化县积极推进机制建设,县非遗保护中心不断完善非遗档案和数据库建设,开展传承人技艺培训,推进非遗进校园等工作,积极鼓励引导非遗项目实行生产性保护,增强自身造血功能,走创新发展之路。


水门巷位于宁化老城区的中心地段。宁化县对古巷内两侧建筑进行立面和地面改造,并修缮巷子内历史建筑和红色旧址,将宁化红色文化以及非遗文化进行活化利用,推动城市发展高品质建设。



宁化县城市建设有限公司房建工程部林慈誉介绍,宁化积极修缮历史建筑,并融入客家传统文化展示,唤醒客家人对宁化“千年古县”的记忆。同时宁化对古街巷的红色旧址进行修缮,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赓续红色精神,为宁化古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记者 罗健雄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罗健雄】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