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惠民实事暖人心

2021
06/03
08:06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6月1日,宁化县北山公园后山儿童微乐园内特别热闹,孩子们在家长的带领下,来到在这儿尽情玩耍,欢度“六一”国际儿童节。



北山公园后山儿童微乐园是宁化县城市管理局2020年规划的六个儿童微公园改造点之一,改造面积约为1200余平方米,投资金额为133万余元,增设有大象滑梯、沙坑、攀爬坡以及蘑菇亭等儿童游乐设施,受到市民的青睐。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宁化将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连日来,宁化以服务民生为导向,充分利用城区公园空地、桥下小广场等闲置地,加快建设拥有健身器材、休闲娱乐设施的老人儿童微乐园。如今,城区规划建设19处老人儿童微乐园,其中15个已对群众免费开放,各乡镇正加快建设微乐园,为老人、儿童日常休闲娱乐提供新场所。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以致用是关键。今年3月,针对侨民反映较强烈的宁化泉上华侨农场九队通队公路老旧破烂、路小弯多的问题,场党委投入49万余元,对通往九队的390米道路重新硬化,方便侨民出行。针对重点烟区烤房不足的问题,县烟草公司开始新建密集烤房,现有130座烤房的材料完成供货,安装完工80座,确保烤烟生产顺利进行。


群众利益无小事,小处务实赢民心。水茜镇老农贸市场空间不足,每逢赶集便十分拥挤,占道经营现象严重,造成街道交通不畅、群众交易不便等问题。今年4月,水茜镇投入60多万元对老农贸市场进行提升改造,为商家提供了良好的经营环境,有效改善了周边村民的生活环境及出行条件。



宁化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围绕民生领域重点难点和群众“急难愁盼”突出问题,扎实有序推进实施,切实将党史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


记者  赖全平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赖全平】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