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开展防汛应急救援演练

2021
06/01
08:02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汛期来临,为进一步提升主汛期突发洪涝灾害的应急反应能力,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防灾避灾意识,宁化多个乡镇开展防汛演练。



5月28日,安乐镇在洋坊村开展防汛应急救援演练,镇应急指挥中心组织镇村干部共76人参与演练。


演练历时两个小时,共动用排水管100米、发电机1台、编织袋120条、铁锹35把、救生圈20个、救生衣15件、帐篷2顶,顺利完成了快速集结应急队伍、使用抢险装备、转移人员等项目。


防汛应急救援演练提升了安乐镇处理洪涝灾害的应急救援能力,积累了汛期救援救灾经验。


通讯员 罗容富



近日,城南镇河长办组织河道专管员开展防汛抢险知识培训及演练。全镇村干部、河道专管员共20余人参加。


活动首先为河道专管员讲解了防汛基本知识,随后进行了防汛实战演练,模拟在汛期持续遭遇强降雨,出现汛情的情境下开展防洪抢险工作。按照分组,人员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圆满完成演练任务。


通讯员 张清文



近日,曹坊镇对照定额标准及时补充更新防汛抗灾物资储备,配备救援绳索250米、救生衣105件、救生杆2套、救生软梯2套、水上救援担架3副、救援包10套、堵漏带500条等防汛物资。镇村干部对镇域内2座水库、4座水电站、20处地质灾害隐患点、58个高陡边坡、16个自然灾害避灾点、大坝、山塘、在建工程、重要行洪河道等防御重点区域进行检查,累计排查出风险隐患5处。同时,加强水库渗漏观测和闸阀检修,完善各类防汛措施。5月19日晚暴雨,宝丰村转移地灾点居住村民1人。


通讯员 张艳艳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