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采用无人机防治森林病虫害

2021
05/17
08:07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近日,宁化县林业局技术人员走进安远镇后溪村,通过遥控无人机,进行森林病虫害防治。



宁化现有森林279万亩,森林覆盖率达74.81%。随着气温的回升,森林害虫逐渐结束冬眠,进入危害期。宁化县林业局组织技术人员走进林区,开展无人机喷洒白(绿)僵菌粉剂的飞防作业,对全县森林苗木现场播药,防治森林病虫害,确保造林绿化成果。


森林病虫害被称为“无烟的火灾”。自4月下旬以来,宁化县林业局先后出动技术人员43人次、无人机391驾次,喷洒绿僵菌1550斤、白僵菌4763斤,森林防治面积6800亩,重点灭杀飞防松墨天牛、飞防松毛虫,遏制森林虫害的发生蔓延,确保森林生态资源安全。为确保人畜安全,减少蜂农损失,技术人员还在播药区内设置警示牌,向广大村民进行宣传。


近年来,宁化十分重视森林病虫害防治,坚持“预防为主、科学防治、依法监管、强化责任”的原则,加强森林病虫害测报、防治、检疫,不断提升森林生态系统抵御病虫害能力。1995年以来,宁化县森林病虫害成灾率一直保持零纪录。


记者  赖全平  通讯员 伍澄  陈皝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赖全平 通讯员 伍澄 陈皝】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