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产业突破年】客家古玩文化城开业

2021
05/11
08:10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5月9日,宁化客家古玩文化城盛大开业。古色古香的店铺设计,琳琅满目的古玩宝贝吸引了全国各地的古玩商家、收藏家和爱好者来此交易。



宁化客家古玩文化城位于世界客属文化交流中心一楼,于今年3月开始筹建,共设有21个店面,占地3000多平方米,现已全部完成入驻,涉及种类包括各类牌匾、字画、奇石、杂件、钱币、民间工艺品、艺术盆景等。


当日一早,客家古玩文化城熙熙攘攘,近200个摊位在此一一排开,古玩、字画、钱币等琳琅满目。


“第一次来宁化,这里的文玩氛围真是不错。”从浙江金华远道而来摆摊的徐康元从事古玩行业20余年,最爱的就是从全国各地收集古玩,并将自己收藏的“宝贝”流转出去。得知客家古玩文化城今日开业的消息,他特意邀约了几位名志同道合的好友,“组团”从老家过来摆摊。



来自广东梅州的黄权峰主营印刷品、石器、古木等。他感慨道,没想到人流这么大,短短三个多小时,交易额就达到3万多元。


除了摊主,还有不少特地从外地赶来“淘宝”的古玩爱好者。石城收藏协会会长赵立东早早就来到会场,希望能带点“宝贝”回去。“客家古玩文化城很热闹,气氛很好。”赵立东由衷感叹。


据不完全统计,活动当天实现交易额100多万元,今后,每月9日将定期举行交易日活动,供广大爱好者“淘宝”及交流。


记者 范日樑 刘鹏翔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范日樑 刘鹏翔】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