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开展2021年重点人群碘缺乏病监测

2021
05/07
08:11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工作要求,及时掌握我县重点人群碘营养状况及碘缺乏病病情的消长趋势, 连日来,宁化县疾控中心开展了2021年重点人群碘缺乏病监测。



此次监测共抽取曹坊、河龙、泉上、淮土、翠江等五个乡镇210名8至10周岁非寄宿生和100名孕妇,分别开展尿碘、家中食用盐碘含量检测,并由三明市疾控中心地方病专家至现场用B超法对8-10周岁学生进行了甲状腺容积检查。


三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地慢科科员峗旻介绍,碘在人体生长发育过程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孕妇缺碘容易造成胎儿的智力和生长发育障碍,青少年缺碘容易引起智力和生长发育障碍。


宁化疾控中心通过开展碘缺乏病监测工作,将更加科学地评估我县儿童、孕妇等重点人群的碘营养状况,为今后采取针对性防治措施和科学调整干预策略提供依据。


记者 罗健雄   通讯员 夏晨阳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罗健雄 通讯员 夏晨阳】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