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县开展“风展红旗 如画三明”党史故事宣讲选拔赛

2021
04/23
08:09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宁化县各单位举行 “风展红旗  如画三明”党史故事宣讲选拔赛。



宁化县教育系统组织各个学校党支部52名选手参加比赛,他们讲述《一本珍贵的军用号谱》《第一千零二名红军》《饮水思源,勿忘老区》《“飞彪队”所向披靡》《走进长征出发地--凤凰山》等宁化老区苏区红色故事,选手们落落大方,以生动的语言、鲜活的表情、丰富的情感,讲述一个又一个感人故事。他们时而慷慨激昂,时而娓娓道来,声情并茂的演讲赢得阵阵掌声。


红色故事人人讲,长征精神代代传,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30位选手脱颖而出,他们将参加由县委宣传部组织的复赛。



在湖村镇,16名参赛选手以宁化红色党史故事为题材进行演讲,在现场讲述《绝命壮士曾繁益》《真扶贫、扶真贫》《三明烈士第一村——石碧村》等宁化红色故事。选手声情并茂的演讲,向大家讲述了艰难的岁月,讴歌了在艰难困苦中为革命事业做出贡献的宁化革命先烈。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选出一等奖获得者两名、二等奖获得者三名以及优秀演讲选手若干名。


记者 徐传奇 罗文辉 巫松林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徐传奇 罗文辉 巫松林】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