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三明市超标准洪水测报预案演练在宁化开展

2021
04/22
08:09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4月20日,福建水文三明分中心超标准洪水测报预案演练在宁化举行,三明市水文局各个站点代表人员参加演练。



演练针对三明境内九龙溪流域发生特大洪水,三明市水文局为增强三明水文应急监测队的应急反应能力,在位于中沙乡的渔潭水文站进行超标准洪水测报预案演练。


本次演练主要模拟九龙溪全流域普降暴雨,预计出现超标准洪水。随着演练开始,三明水文局启动应急响应,监测组人员立即上前观测水位,运用缆道流速仪测流;随着降雨趋缓,涨率变化趋缓,现场监测组继续通过缆道雷达波测流、手持雷达波测流、浮标测流等方式观测水位。每位参训人员都聚精会神,紧盯水位变化。



演练结束后,福建水文三明分中心要求各水文站根据演练的实际情况进行总结,逐步完善应急监测预案。


记者 刘鹏翔 徐传奇 巫松林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刘鹏翔 徐传奇 巫松林】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