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教育整顿进行时】宁化召开谈心谈话会议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2021
04/21
08:18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4月20日,宁化召开县纪委书记、政法委书记与政法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谈心谈话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胡为民,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伍民出席会议并与大家谈心谈话,政法各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胡为民强调,要绷紧弦,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努力营造主动“自查自纠”的良好氛围,深刻理解从宽从严政策,做到“宽严有度、宽严相济”,确保问题大起底、线索大清查、顽疾大整治、作风大转变。要找准点,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一把手”要加强直接领导、坚持靠前指导、强化严格督导,班子成员要带头检视自身,常态化开展谈心谈话。要强化协同配合,推动派驻监督与驻在单位密切配合、相互支持。要发好力,进一步提升教育整顿成效。综合运用多种手段,全面摸排政法干警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其具体表现。要建立健全抓源治本、常态长效制度体系,全面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政法铁军。


伍民要求,要坚持统一思想,充分保障查纠整改工作质效。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强化示范引领和带动效应,不断增强行动自觉,认真谋划好、推进好、落实好谈心谈话活动。要紧盯目标任务,充分激发查纠整改内生动力。迅速组织部署开展自查自纠工作,通过解读兑现政策案例,用好正反两方面典型,精准分类施策,实事求是、依规依纪开展问题线索核查,切实维护政法队伍肌体健康。要强化责任担当,充分推进查纠整改各项任务。政法各单位班子成员要先学一步,学深悟透,落细落实谈心谈话、个人事项自查表填报等工作,要带头自我剖析,主动检视自身问题,抓好队伍管理,灵活采取多种方式全面落实到位。



会议通报了近几年我县适用从宽的案例、解读了“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有关政策。


记者 范日樑 余链 杨晟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范日樑 余链 杨晟】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