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安远镇:发展槟榔芋特色产业

2021
04/20
08:07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近日,宁化安远镇举办槟榔芋栽培技术培训班,全镇19个村110名槟榔芋种植户参加培训。



“用什么肥料?”“一亩地施多少肥?”“如何防治地下害虫?”长汀县槟榔芋种植专家戴南火受邀到场授课,他一开场连问了几个大家关切的问题,并与大家互动交流。戴南火围绕土壤改良、科学施肥、病虫害绿色防控、农产品质量安全等内容,就无公害栽培技术进行了系统的讲解,为种植户提供详细、优质的技术培训和指导。培训会前,安远镇向戴南火颁发了“安远镇槟榔芋产业发展技术顾问”聘书。


近年来,安远镇围绕“四个万亩”特色种植产业基地建设,采取“合作社+基地+农户”发展模式,加快发展高效生态农业,鼓励村民规模发展槟榔芋等特色种植产业。全镇现已形成万亩槟榔芋种植规模,亩产约3.5千斤,亩产值4000多元,槟榔芋产业成了该镇农民增收的主要渠道之一。接下来该镇将鼓励乡贤投资槟榔芋深加工生产线,进一步发展槟榔芋产业,助农增收。


记者  赖全平  通讯员  廖善东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赖全平 通讯员 廖善东】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