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长征学院首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2021
02/02
08:28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1月28日至31日,宁化县领导干部“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培训班成功举办。县四套班子有关领导,涉及红色项目的乡镇党委书记和有关分管人员等共26位学员参加,这是宁化长征学院举办的首期培训班。


本次培训为期四天,教学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突出以长征精神为主线,融入苏区精神、谷文昌精神、客家精神和生态文明等内容,以专题教学、现场教学、仪式教学、交流讨论等形式开展。



参训学员向革命纪念碑敬献花篮,缅怀革命先烈,重温了入党誓词;



聆听了宁化红色故事宣讲;



参加了“红歌嘹亮,唱响宁化”领导干部齐唱红歌活动;



先后前往宁化长征出发纪念馆、凤凰山红军长征出发地核心展示园、下曹中央红军村、三黄第一支部旧址、隆陂水库谷文昌纪念园;


到长汀“福建苏维埃政府旧址”等地实地参观学习,进一步传承长征精神、苏区精神,坚定理想信念。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在培训中接受了长征精神的洗礼,进行了一次生动而深刻的党性教育。今后,在各自岗位上,要积极主动作为,勇于担当负责,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在我县“十四五”开局之年实现新突破、开创新局面。

 


宁化长征学院是《长征国家文化公园福建段建设保护规划》要求建设的重点项目,计划以长征精神传播为核心,凸显红色教育培训功能,依托我县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革命遗址丰富、红色文化底蕴深厚等核心资源,在县委党校的基础上于1月1日挂牌成立宁化长征学院,主要开展以长征精神为主题的红色教育培训、长征文化研究、长征精神宣传推广等,目标是打造成为全省重要、全国知名的党政企干部革命理想信念教育基地。据悉,当前已有近30个省、市直机关和单位系统在宁化长征学院设立党建教育培训基地。(记者 赖全平 余链 徐传奇 洪坤泽)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赖全平 余链 徐传奇 洪坤泽】 【责任编辑:茜茜】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