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开展防空防灾应急避险疏散演练

2020
10/22
08:34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10月21日,宁化开展防空防灾应急避险疏散演练。翠江镇、城郊镇社区工作人员、滨江社区居民、滨江实验学校学生共500余人参加演练。副县长黄栋,县人武部政委郭卓等到场观摩指导。



上午9时,随着防空警报声划破长空,防空防灾应急避险疏散演练正式开始。在慈恩市民体育活动中心,所有参演人员沿指定路线,迅速有序地向防空地下室战时出入口疏散,进入地下室后集结点名,空袭警报鸣响后,关闭防空地下室所有出入口,各小组清点人员,防空地下室转入隔绝通风模式,解除警报鸣响后,各小组有序撤离地下室,按原路返回地面集结点。



演练设现场指挥组、疏散引导组、警报发放组、后勤保障组、医疗救护组 、宣传报道组等工作小组。整个过程紧张有序、配合有力,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市民的防空防灾意识,提高了应急避险、自救互救的应变能力。



演练指挥长黄栋对本次演练进行总结、点评。他指出,本次演练在极短时间内,按预定疏散路线,撤离到防空地下室,没有相互拥挤、没有相互踩踏,组织方组织有力、保障到位,参演方积极配合、令行禁止,有效提高了遇险时的组织性和纪律性,增强了非常时期逃生自救、安全撤离的能力,演练达到预期目的。 (记者 罗健雄 肖松 林璐  张煌鹏 刘鹏翔 张婉莹)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罗健雄 肖松 林璐 张煌鹏 刘鹏翔 张婉莹】 【责任编辑:茜茜】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