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乡村振兴】宁化治平畲族乡:特色笋竹产业助力村民增收

2020
09/22
07:48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近日,在宁化县治平畲族乡的畲福韵竹制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 30多名工人正忙于加工竹板料、竹香芯等产品,现场一片繁忙。 畲福韵竹制品有限公司在2019年被列为市级“五比五晒”重点项目,今年3月正式投产。投产后,每月的订单量不断攀升,从一开始每月加工40多吨毛竹到现在每月加工800多吨毛竹。公司5条生产线每月能够加工81万余条竹板材,月销售额达到70多万元, 产品主要销往省内和浙江一带。


治平畲族乡是毛竹之乡,素有“竹笋之乡、生态之乡”之美誉,是全市3个10万亩毛竹以上的乡镇之一。然而,过去笋竹产业深加工能力和水平一直不高,制约了产业发展。2018年,治平畲族乡通过引进客商,投资创办了以生产竹板材、竹香芯为主的畲福韵竹制品有限公司,让竹产业向精深加工转型升级。


畲福韵竹制品有限公司的成立让村民实现家门口就业。现在车间吸纳了32名村民就业,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有8名,同时也让全乡1000多户竹农实现增收。


畲福韵竹制品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该公司将扩大生产规模,预计在本月增加2条生产线,再招聘8名村民到厂里上班。


目前,治平畲族乡已有笋竹加工企业8家,笋竹产业合作社26家,将进一步利用丰富的毛竹资源优势,发展特色笋竹产业,加快推进乡村产业振兴。(记者 刘鹏翔 邱婷婷)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刘鹏翔 邱婷婷】 【责任编辑:茜茜】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