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真金白银”援企稳岗

2020
05/11
08:03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近日,三明隆纺服饰有限公司收到宁化县人社局发来的特殊“红包”——10733.25元的失业保险支持企业稳岗补贴。在公司总经理蔡美莲看来,数额虽然不大,但在这个关键时期,“真金白银”的扶持措施犹如雪中送炭。


“我们通过大数据筛查比对,主动服务,企业全程‘免申报’‘免跑腿’,只需登陆系统复核确认就可拿到稳岗补贴。”县就业中心主任廖辉华介绍。目前,全县共有206家企业收到了政策“红利”,补贴金额为134.73万元,惠及职工6621人。


疫情发生以来,宁化县紧紧抓住保中小企业这个“牛鼻子”,提供减税降费、信贷融资、人才用工和租金减免等服务,为企业纾困送去信心,提高企业生存和发展能力,确保经济社会平稳运行。


宁化县福仙林化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松香、松节油、松焦油生产、销售的加工企业,去年年销售额达4857万元。受疫情影响,今年公司的收购、销售均受到影响,资金周转困难。县税务局在走访中得知情况后,为企业开辟银税信贷绿色通道,仅用了3天,150万元“银税贷”发放到位,解了公司的燃眉之急。目前,宁化落实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复商复市税费减免531万元,发放“银税贷款”31 笔,发放或续贷金额1700余万元。


同时,为保证企业用工不断档、群众就业不间断。宁化结合本地实际、精准施策,多次组织开展线上招聘,发布岗位1600余个,解决就业635人。其中,重点对贫困户进行就业帮扶,通过上门宣传,点对点服务,根据职业岗位人岗匹配,已帮助89名贫困对象就业。


今年以来,宁化持续做好“六稳”,落实“六保”,累计减少企业用电成本74.48万元,减免社保缓缴241.6万元,减免租金278.34万元,通过“真金白银”为企业注入强心剂,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提速。目前,全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123家,到岗员工10410人;110家限上服务业企业全部复工,复工率100%。(记者 雷露微)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雷露微】 【责任编辑:茜茜】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