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小康来敲门】春笋正当鲜,宁化的他挖笋“挖”出脱贫路!

2020
04/10
08:07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时下正是挖春笋的季节。每天一大早,袁府荣生和妻子便拿着锄头、刀,挑着箩筐,来到自家屋后的竹林里,在竹笋培育技术员的指导下,采挖着一根根破土而出的新鲜竹笋。


袁府荣生介绍,他挖了一个星期的笋,有900斤左右,可以做成500斤左右的笋干,笋干价格30元一斤,收入达一万五六。2016年,袁府荣生还是治平畲族乡坪埔畲族村的贫困户。如今,通过竹笋发展产业,他不但脱贫,还走上了致富路。



袁府荣生全家共有六口人,60余亩竹山仅靠他和妻子劳作,以前因为管理粗放,一年收入只有五六千元。2014年一场突如其来的大火使他家更是雪上加霜,当年便被列入国定贫困户。近年来,在党和政府扶贫政策的帮扶下,享受了乡扶贫担保基金会担保小额贴息贷款5万元和每年国家产业扶持发展资金补助。他先后投入10余万元发展竹山产业;通过干部结对帮扶,政策资金扶持、竹林丰产技术培训等措施,有效科学管理竹山,每年笋、竹产量大幅提高,就今年60亩毛竹,预计挖春笋和砍毛竹可给他带来10多万元的收入。袁府荣生不但毛竹林收入翻了几番,还学会竹林丰产技术,从而实实在在地感受到精准帮扶的温暖。


“这几年在党和政府的关心下,我享受了国家各项帮扶政策,其中,每年享受了几千元产业发展资金,加上林业部门的技术指导,使竹山产业成为我家改善生活的支柱产业,现在我住上了新房,家庭生活水平得到了改善。” 袁府荣生说(记者 肖松)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肖松】 【责任编辑:邱水林】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