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百亩牡丹花竞相绽放,美不胜收

2020
03/25
07:38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3月22日,在宁化县城郊乡瓦庄村百亩油用牡丹种植基地,一眼望去,山坡上、山脚下,一朵朵牡丹竞相绽放,美不胜收。漫步在山间小道,一阵微风吹过,阵阵清香扑鼻而来,令人心旷神怡。走近一看,洁白无瑕的花朵在春风中轻轻摇曳,它的清香也吸引蜜蜂前来采花蜜,大片白色的花朵在绿叶的映衬下,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



油用牡丹一般是每年三月中旬开始绽放,花期为期一个月左右。油用牡丹与一般的观赏类牡丹不同,它的籽可榨出牡丹籽油,花瓣能制作牡丹精油、牡丹花茶、牡丹食品等,根皮可以制成药材,具有很高的经济效益。(肖松)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肖松】 【责任编辑:茜茜】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