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社保减费230万元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2020
03/24
08:01
三明日报


本报讯 3月20日,在福建省奔鹿纺织有限公司,宁化县人社局社会保险中心的工作人员,耐心地给企业负责人讲解社会保险费减免政策。


“社保中心已经退还了养老保险金单位部分的4万余元,工伤保险金0.4万元,对我们来说,真是一场‘及时雨’。”奔鹿纺织有限公司总经理舒守涛说。


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关键期,宁化县全面落实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有关政策,纾解企业困难,稳定和扩大就业,助力企业加快复工复产。目前,宁化县已经完成255户企业2月份的退费工作,退费金额230万余元。



为确保把政策落实到位,缓解企业当前复工复产困难,帮助渡过难关。宁化聚焦阶段性社保降费减负政策“免、减、缓”核心要点,分类测算企业社保费减免金额,稳妥推进2月退费、减免期间征缴核定等各项工作。


为了让惠企政策确实落地落实落细,宁化县社保部门及时与税务和财政等部门沟通、交流,保障资金到位。同时,社保部门主动发起退费,简化退费流程,缩短退费时间,与企业无缝对接、实时到账,最大力度给予企业“真金白银”的实惠和便捷。


县人社局社会保险中心主任夏盛俊介绍,2月份至6月份预计将减少参保企业3项社会保险费负担1640万元,其中,企业养老保险费1500万元,失业保险费40万元,工伤保险费100万元。


(本报宁化记者站 雷露微)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雷露微】 【责任编辑:茜茜】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