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第一支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成立

2020
03/24
07:55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3月20日,宁化县城南镇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在茜坑村成立,并开展退役军人志愿者活动,为当地贫困户送去温暖。


城南镇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是宁化县成立的第一支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当天,队员们就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与军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精神结合起来,走进当地贫困户家中,为他们送去食用油、面条、口罩、化肥等生活、农药物资,详细了解贫困户的困难和需求。志愿者们还走访教育帮扶对象,在送去学习用品的同时为其指导功课,帮助解决学习上的难题。



随后,该志愿者服务队来到当地扶贫种植基地,帮助贫困户烟田除草和施肥,邀请城南镇农技人员现场指导茜坑村产业扶贫基地种植相关业务知识,帮助贫困户掌握种植技能。


“虽然退役了,但我们的军人作风始终保持如一,当得知要成立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时,我们主动要求加入,希望能够发挥余热,展现良好军人形象。”城南镇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队长张新华说。



在省直机关第三批选派下基层宁化支援队的指导下,城南镇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自筹备成立以来,在当前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及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中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宁化其他乡镇将陆续成立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王竟宇 林璐)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王竟宇 林璐】 【责任编辑:茜茜】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