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安远镇:全力做好防汛备汛工作

2020
03/24
07:53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3月19日,在宁化县安远镇防汛物资储备仓库,镇水利站工作人员正在进行防汛物资检查,确保防汛物资充足、防汛备汛工作顺利开展。


连日来,宁化县降雨天气持续增多。随着汛期的来临,安远镇未雨绸缪,从早、从严、从实抓好各项防汛措施。安远镇提出“三准则、三到位”方针,要求各村(居)制定防汛预案,防洪抢险救灾应急预案及双溪口、增坑水库防洪预案,公布两个小二型水库大坝安全责任人及防汛安全责任人,认真做好巡堤查险、转移避险、值班值守等工作。同时,做好防汛设备的日常维护和定期试验、防汛物资的安全检查,并结合河长制工作,在日常巡河过程中注意排查隐患。



此外,安远镇调整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组织专业人员定期开展防汛备汛安全检查,实地查看双溪口、增坑水库的防汛备汛情况,加强镇域内水库、山塘、低洼地带、沿河带、地质灾害点等处的汛期监测,做到物防、技防、人防“三到位”,确保镇、村两级平安度汛。(王竟宇 范日樑 林璐 余链)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王竟宇 范日樑 林璐 余链】 【责任编辑:茜茜】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