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党员带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
02/08
07:33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宁化县广大党员干部坚守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最前沿,做防疫最美逆行者、群众坚强带头人,用责任与担当筑起了一道坚实的防线。


“这个伊委员,做事真实在”  


“胡医生,我的小宝精神状态好多了,也不吐了,我可以给她办出院吗?我明天要去上班了。”宁化县方田乡党委组织委员伊俏问县总医院儿科胡医生。


伊俏1月28日接到全员返岗防控疫情通知时,她犯愁了,两个娃正生病住院呢,看着有所好转的小宝,她跟爱人商量带着小宝返回岗位的事,大宝则由婆婆照顾。她的爱人是一名警察,从年前值班值守就冲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接到通知的那天晚上,分管后勤的她费尽心思找朋友、找熟人联系购买口罩1000余个,确保在上班第一天能够将口罩发放给坚守一线的乡村干部。


不仅要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伊俏还要组织包村工作组、村两委干部以及党员劝导队在村口、路口、重点人员家门口设立封闭式管理防控卡点,并实行24小时轮流值班制度,一一入户登记并依法依规对过往车辆及人员实施证件排查、测量体温以及劝返等措施。针对村里有些老人不会使用智能机,不了解疫情的发展,她就组织乡村妇联干部一边入户核查人员往来情况,一边宣传防护措施、告知最新疫情,还再三叮嘱大家一定要注意卫生,不要串门。同时,她还积极发动党员群众共同参与到疫情防控中,连日来,方田乡共成立10党员志愿服务队,2支老党员劝导队。


“伊委员做事非常认真实在,带着我们走村入户排查、挨家挨户搞宣传,每天还要照顾一个6个月大的孩子,真是辛苦!”村老党员张耀泉说。(方宗浩)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本网综合】 【责任编辑:茜茜】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