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2020
01/29
08:34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宁化县迅速行动,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加强多方联动,多措并举,落实落细,众志成城,全力以赴——


压实责任摸排不留白


各乡镇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根据实际制定应急预案。镇村干部进村入户,及时掌握湖北返乡人员身体状况、动向等信息,确保早发现、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同时,取消过漾、圩日各类公众聚集活动,加强对重点场所的排查整治,并抓好环境整治,严格对人群聚集公共场所等地进行清洁、消毒,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防控宣传全覆盖


各乡镇组织工作人员向广大群众发放《致湖北返乡乡亲的一封信》、市县工作指挥部通告等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标语、宣传横幅,利用村村响广播、流动喇叭车、微信群、QQ群、LED屏等渠道开展宣传,帮助大家了解防控知识,及时澄清不实传言,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联防联控不留死角


县交通运输局联合公安交警、高速执法、卫健局、县总医院、属地乡镇等部门组成检查小组,于1月23日起在高速公路翠城服务区、石壁公安交警检查站设置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检查点。对入闽车辆的驾乘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截至1月27日,已检测车辆约6630辆,检测人数约18401人。同时,协调落实50辆客车作为防控工作所需的客运车辆调运,5辆重型厢式货车作为紧急货运储备车辆,以备不时之需。


县市场监管局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于1月23日(农历二十九)起,组织执法人员开展药械、民生物资、流动厨房、野生动物销售等专项检查,下发《关于停止集体聚餐的通告》,督促全县所有流动厨房、餐饮店不承接集体聚餐业务,切实做好环境整治和清洁工作;下发《关于坚决维护大米等民生物资市场秩序稳定的通告》,加强市场监管,规范价格稳定。该局先后出动执法人员828人次,检查批发市场、农贸市场等食用产品集中交易市场27个次,检查农用食用农产品经营户88户,检查餐饮服务经营者121户,检查口罩等重点商品经营者134户。


县林业局高度重视,全面部署防控工作。县森林公安、林业执法大队、野动保护中心、各林业站迅速开展执法检查行动,对可能存在乱捕滥猎野生动物的重点区域,特别对农贸市场、酒店、农家乐、养殖场等167余处场所进行拉网式巡查,向业主和商户共发放宣传单300余份,向养殖户发放禁止驯养动物交易通知书,加大力度打击违法捕猎、贩卖、购买、运输、加工、食用野生动物等行为。各林业站通过制作标语、发送微信、LED显示屏滚播、宣传车进村喇叭循环播放的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防控知识。


县卫生计生监督所于1月17日至1月27日期间对全县医疗机构开展了34家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监督检查,其中县级医院5家次、乡镇卫生院25家次、疾控机构2家次、其他机构2家次。本次督导共出动人员数102人次;出动车辆10辆次;下达监督意见书21份。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本网综合】 【责任编辑:茜茜】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