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林下黄精助力扶贫

2019
12/25
08:22
三明日报


“这株长得不错,有四个芽了。”12月12日,宁化县城南镇绿森家庭林场场长巫权老和镇农技站的技术员,来到位于茜坑竹窠里的黄精种苗基地,察看黄精生长情况。


巫权老是城南镇的林业大户,经营山林几十年,拥有杉木、马尾松、毛竹等用材林3500多亩。“以前,天天都有木材款进账,一次就有十几二十万。”


巫权老山林多,林下空间也多,2013年春天,在县林业局建议下,他在自家200亩竹林里发展林下经济,种植黄精。2014年成立生态家庭林场,发展生态林业。


黄精是多年生药材,3月份种下,第一年除草施肥,第二年再施一次肥,后面的日子就是“放养”了,待到五年后收获,因山林肥瘦不同,亩产也不近相同,每公斤干黄精售价100多元。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张林勇 廖重景】 【责任编辑:邱水林】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