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李宁: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2019
10/29
07:07
三明日报


“雨是一种自然现象,是从云中降落的水滴……”9月26日,宁化县实验小学李宁老师正在给五年级学生上科学课《雨是怎样形成的》。她先让学生在烧杯里加入适量的水,用玻璃片盖好烧杯,放在酒精灯上燃烧。几分钟过后,玻璃片上粘满一层水珠,稍稍倾斜玻璃片,水珠顺着玻璃片纷纷掉下,像下雨一样。通过实验,抽象的道理变得形象,学生对雨的形成有了进一步理解。


三尺讲台,情暖学子。从教31年来,李宁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甘当学生成长引路人。她先后荣获福建省优秀辅导员、三明市骨干教师、三明市学科带头人培养对象等称号。今年8月,三明市教育大会召开,她被推荐为2018-2019学年教育系统个人嘉奖。


好教师既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又做学生创新思维、智慧成长的引路人。近年来,她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将个人稿费全部捐给蒲公英公益组织。2019年3月,她被广东省担当者公益机构聘任为公益讲师,并为宁化首届科学点火人研习营开设观摩课《浮沉的秘密》,深受师生欢迎。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赖全平】 【责任编辑:茜茜】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