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把红色基因融入校园文化

2019
10/15
06:53
三明日报


 “若要盼得哟红军来,岭上开遍哟映山红......”9月6日,宁化县湖村中心学校飘出阵阵悠扬的琴声,音乐老师正在教学生弹奏红色歌曲《映山红》。红色歌曲人人爱唱,红色文化人人传承,学校正全力推动红色文化进校园,让生长在这片红色热土上的每一个孩子都能绽放他们的光彩。


  湖村中心学校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坚持以“传承红色文化,弘扬苏区精神”为办学特色,以“映山红花开,朵朵放光彩”为红色主题实践活动,把红色基因、传统、资源传承好、发扬好、利用好。


  为何要在校园大力弘扬红色文化?“我们把这些红色资源引入学校,就是为了让那些经过战争洗礼才凝聚而成的革命精神、革命传统在学生身上得到传承与发扬。”副校长黄桂华说,红土地孕育着红色基因,湖村是一块红色热土,湖村儿女流淌着红色血液,现湖村境内还有苏维埃彭湃县委、彭德怀东方军指挥部、红军医院、兵工厂、烈士墓等革命遗址。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林璐】 【责任编辑:茜茜】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