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泉上镇:“志愿红”扮靓文明乡风

2022
12/14
07:41
泉上镇

12月5日是第37个“国际志愿者日”,连日来,宁化县泉上镇广泛发动志愿者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丰富村民文化生活,涵养文明乡风,为乡村治理添动能。



“二十大精神记心中,展望未来心里亮,各行各业贯彻忙,中国强……”12月5日,在泉上镇谢新村村民议事亭里,泉上镇青年志愿者们用通俗易懂、朗朗上口的“三句半”,让村民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深刻地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该镇还组织志愿者深入休闲公园、田间地头、村民庭院,利用快板、三句半、宣传海报等宣传载体,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12月7日,泉上镇幸福家园内洋溢着欢声笑语,泉上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县葛藤凹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走进敬老院,温暖老人心”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组织老人玩抛圈套物的游戏,指导老人剪纸、拼贴年画,让老人感受着家一般的温馨与幸福。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为老人们送去了温暖,也带来了欢乐,让他们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关爱,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诠释志愿服务精神,促进社会和谐,推动文明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参加口红DIY制作,这既是一次开心的体验活动,又让我学到口红的制作方法。”泉上村村民张庆华正拿着手中新鲜出炉的口红乐呵呵地说。近日,泉上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妇联、社工站组织开展“DIY口红制作”主题活动,在志愿者们的带领下,18位参与者热情洋溢,有条不紊地进行称重、研磨、脱模,欢声笑语中,一支支独一无二的口红就诞生了。此次活动提升了辖区妇女的获得感、幸福感,丰富了广大女性的文化生活,拉近了村民关系,促进了邻里和谐。


今年以来,泉上镇不断强化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建设,紧贴群众需求,组织开展了“敬老庆生送安康”“大爱三明,夏日敬老送清凉”“定格最美夕阳红”等志愿活动30余场次,不断提高乡村社会文明程度。下一步,泉上镇将持续壮大志愿服务队伍,创新志愿服务模式,建立长效激励机制,大力开展文化惠民活动,以新时代文明实践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治理。


通讯员 巫舒龄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