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智慧停车场让出行更文明

2022
11/10
07:44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近日,宁化智慧停车场建设改造项目一期建设完成,并试运营,城区多个停车场、道路泊位投入使用,为市民出行停车提供便利。 



项目共分两期,总投资3000万。第一批投入运营的智慧停车场共15个,道路泊位路段11个,共1500个车位,每个公共停车场、道路泊位都配套了高位视频监控和智能数据采集设备。


三明市数字城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宁化分公司负责人伍秉来介绍,该项目一期工程于今年10月完成,建设资金800多万元。目前正在进行停车收费标准和运营时间公示,将于今年11月16日进行停车收费管理。



据介绍,宁化智慧停车场停车收费标准依据指导价在30分钟内不收费,公共停车场每小时2元,4小时以内3元,4小时以上每超过1小时增收1元,连续24小时最高收费10元;道路泊位22时至次日7时30分免费,其它时段每小时3元,每超过1小时加收1元,每日最高收费10元。项目便民利民,不仅安排巡视员们日常巡检、引导注册、清洁泊位,车主们还可通过线上微信公众号实现认证和解绑车辆、查找车位及导航、缴费、开票等操作。


“下一阶段智慧停车场建设计划是由主管单位牵头组织对城区各住宅小区、商业楼宇、机关单位的泊位资源进行摸排整合,对退红区域产权和公共资源进行鉴定,以政府建设和社会合作的模式进行商谈建设,分步骤、分阶段稳步地推进。”伍秉来说。



该项目以“文明宁化,诚信停车”为宗旨,通过信息化手段升级改造停车泊位,植入智能化管理系统,为市民提供优质便捷的停车服务,投入使用后将有效缓解城区停车供需矛盾,改善市民停车及出行环境,保障城区道路交通畅通有序,合理使用城市公共资源。


记者 巫松林 见习记者 李鹏程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