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福建制定实施方案:推动资源转化利用打响“福”文化品牌

2022
02/18
10:31
东南网

东南网2月18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林清智)近日,省委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制定并印发了《关于推动“福”文化资源转化利用 打响福建“福”文化品牌的实施方案》,要求各地各部门按照该实施方案要求,根据实际情况,制定贯彻落实举措,确保各项任务措施落到实处。


实施方案旨在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相关决策部署,加快打造福建文化标识体系,讲好福建故事、中国故事,打响福建“福”文化品牌,以“福”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带动福建文化和旅游产业加快发展,做大做强做优我省文旅经济,助力文化强省建设。


实施方案包括“总体要求”“重点任务”“保障措施”三大部分,提出强化“福”文化研究阐释、构建“福”文化标识品牌体系、拓展“福”文化宣传推介、打造“福”文化文艺精品、发展“福”文化文旅经济、推动“福”文化产品“走出去”六大重点任务,让福建“福”文化品牌成为国内叫得响、国际有影响的特色知名文化品牌。


实施方案要求,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打响“福”文化品牌工作,按照实施方案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部门协作,加大资金支持,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据介绍,为推动“福”文化资源转化利用,2021年11月以来,我省组织开展了系列“福”文化宣传推广活动,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好评,在全省上下形成了“关注‘福’文化、参与‘福’文化、乐享‘福’文化、发展‘福’文化”的浓厚氛围。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任振宇】

热门新闻

  • 网传“漳州诏安县太平镇出现一例新冠病例”?谣言

    网传“漳州诏安县太平镇出现一例新冠病例”?谣言

    1022东南网2021-09-21
  • 散布不实涉疫信息,拘!

    散布不实涉疫信息,拘!

    1056东南网2021-09-20
  • 9个来普陀山的莆田人确诊新冠肺炎?谣言

    9个来普陀山的莆田人确诊新冠肺炎?谣言

    968东南网2021-09-18
  • 伪造核酸检测阳性报告,立案侦查

    伪造核酸检测阳性报告,立案侦查

    1126东南网2021-09-24
  • 免费!半价!三明一大波景区有优惠

    免费!半价!三明一大波景区有优惠

    1614东南网2021-05-18
  • 2021中国品牌价值评价发布 42家闽企品牌价值超5亿元

    2021中国品牌价值评价发布 42家闽企品牌价值超5亿元

    1464东南网2021-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