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骄傲!福建激流健儿勇夺亚锦赛两冠军

2021
05/11
10:03
东南网


中国队集体成员合照


2021年亚洲激流回旋锦标赛暨东京奥运资格赛近日在泰国芭堤雅落幕,代表中国队参赛的福建选手勇夺两项冠军,并获两个项目的奥运会入场券。



福建选手在比赛中


本次赛事,中国国家队共派出六名运动员参加男子皮艇、女子单划和男子单划三个项目的角逐。通过比赛的激烈角逐,福建省三明籍运动员黄燕芝在女子单人划艇决赛中,发挥出色,勇夺冠军;次日,男子单人皮艇选手全鑫(南平籍运动员)在决赛中夺得冠军。二人同时也为中国代表队夺得两个项目的奥运会入场券。


加上在去年世锦赛上,福建省泉州籍运动员许燕茹为国家队夺得女子皮艇奥运会资格,中国国家队本届奥运会三张激流回旋奥运入场券均由我省运动员获得。下一阶段,国家队将在隔离期后,返回泉州南安激流回旋基地,备战奥运会前最后阶段的训练。最后一场奥运资格选拔赛将于6月10日至13日在南安基地进行。


至此,福建选手已有9人为中国代表队夺得东京奥运会入场券。其他6人为卢云秀(漳州帆板选手)、林声(福州击剑选手)、陈情缘(泉州击剑选手)、林月美(龙岩射击选手)、黄梦恺(福州击剑选手)、余玉珍(福州田径选手)。(泉州晚报记者 吴聪伟 文/图)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任振宇】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