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教育部:我国已建成世界规模最大的高等教育体系

2020
12/04
10:03
央视网

今天(3日)教育部举行新闻发布会,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介绍,我国高等教育毛入学率由2015年的40.0%提升至2019年的51.6%,在学总人数达到4002万,已建成世界规模最大的高等教育体系。

我国高等教育人才培养质量全面升级,“以本为本”深入人心,构建起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大格局。制定颁布了教学质量标准,2018年发布我国首个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涵盖全部12个学科门类、92个本科专业类、587个专业、5.6万余个专业点。

我国的课程建设水平全面提升,一流课程“双万计划”遴选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5118门,涵盖了线上、线下、线上线下混合、虚拟仿真和社会实践五类“金课”,全面示范带动高校本科课程建设。

在拔尖人才培养方面,在17个基础学科实施拔尖学生培养计划,首批布局104个基地,为提升国家硬实力储备战略人才。此外,我国高等教育人才培养体系全面创新,形成了新工科全面深化、新医科融合发展、新农科高位推进、新文科布局未来的“四新”建设新体系。

据了解,目前,我国慕课数量和应用规模位居世界第一。上线慕课数量增至3.2万门,学习人数达4.9亿人次,在校生获得慕课学分人数1.4亿人次。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所有高校全部实施在线教学,108万教师开出课程合计1719万门次,在线学习学生共计35亿人次。(总台央视记者 高晨源 周琨)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马威】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