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县工信局:服务企业接地气 助推工业经济发展

2021
09/03
08:10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宁化县工信局在服务企业上出实招、打品牌,为全县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8月28日,位于宁化县华侨经济开发区的明玥玻璃制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工人正全力赶制来自美的、苏泊尔等企业的玻璃盖订单。



该公司总投资3.2亿元,去年10月开始试生产。公司产品畅销国内外市场,目前订单充足。该公司在开足马力赶订单的同时,对部分生产线进行改造升级,提高产能,不断满足市场需求。


明玥玻璃从签约、落地到加速发展,正是县工信局服务企业的一个缩影。县工信局积极协调明玥玻璃入驻白色家电产业园,并做好水、电等配套建设,帮助解决企业用工问题,协助企业招工15人,为企业制定“一企一策”备忘录。



宁化县工信局局长邱加泉表示,工信局以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实际行动诠释担当作为,大力推行“招商地图工作法”“项目工作法”“脚底板工作法”,在产业增收、项目引建、转型升级、惠企帮扶上持续发力,推动全县工业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县工信局积极发挥自身作用,主动作为,帮助企业解难题,建立惠企政策精准推送机制,线上推送政策,“点对点”答疑解惑;线下深入企业,“面对面”宣传解读,提供精细化、个性化服务,确保企业用好用足各项政策。


县工信局还进一步优化服务,深化“一企一策”,提质扩面增效;持续深化“访企业、解难题、促‘六稳’”专项行动,落实“纾困贷”,新增企业贷款6.44亿元,解决企业融资难题,帮助解决用工、“两证”办理、产业配套、资源保障、市场开拓等问题,目前已经帮助解难题188个。


宁化县工信局局长邱加泉表示,下一步,工信局将精心谋划落实,以真抓实干回答好“8问”。一是着力增产增效。强化硅胶、钨金产业链对接,带动新兴产业发展。二是着力攻坚项目。坚持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实施挂图作战,狠抓42个攻坚项目。三是着力招商引资。打好“大招商招好商”攻坚战,重点抓好矿产加工、智慧家电、硅胶、同位素、稀土新材料、陶瓷产业、应急装备等产业链招商,为新宁化建设提供有力支撑。四是着力发展产业。落实“一企一策”“一业一策”,推动提质扩面,扩大技改投资,助力企业转型升级,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推进科技成果转化,提高企业竞争力。


记者 张煌鹏 余链 赖全平 通讯员 王水勤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