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第23期

2023年07月06日 15:26:01 点击数:

20233月28日    星期二

2023年第23期(总第770期)

【三天气】

29日:中雨12/14

30小雨13/18

31日,阴,14/17

【精彩导读】

◎深学争优 敢为争先 实干争效 | 服务保障从“纸面”落实到“地面”,助力宁化重点项目发展

◎文艺表演、特色美食、非遗文化……宁化这些活动热闹得很!

◎打造“书”适圈!宁化的这个文化书屋成为群众“精神乐园”

【点读宁化】

◎深学争优 敢为争先 实干争效 | 服务保障从“纸面”落实到“地面”,助力宁化重点项目发展

―――――――

为将重点项目服务保障从“纸面”落实到“地面”,宁化县成立项目攻坚专班,每周开展“你说我办”项目服务日活动。目前,我县共开展“你说我办”座谈会和现场办公会25场次,协调解决23家项目、企业,解决38个建设难题。

https://mp.weixin.qq.com/s/5HhtSjr-zknBkSe2bqXDcA

◎文艺表演、特色美食、非遗文化……宁化这些活动热闹得很!

―――――――

连日来,宁化县湖村镇、城南镇、济村乡分别举行商贸旅游节、美食节活动,各种美食、文艺表演轮番上场,吸引了周边游客前往观光品尝,带动消费,进一步助力乡村振兴。

https://mp.weixin.qq.com/s/7Ls6l5j8hjov2ec0H0no-A

◎打造“书”适圈!宁化的这个文化书屋成为群众“精神乐园”

―――――――

近日,宁化县曹坊镇上曹村文化书屋内归类上架一批新到的书籍目前馆藏图书6000余册,种类齐全同时,书屋还融入现代科技,设置有声书报亭等,为丰富百姓的精神文化生活创造了良好条件。

https://mp.weixin.qq.com/s/An3hVM5tsiT5jFUT5b1YAg

政民互动

◎咨询下宁化老车站在建项目,是做公园还是商超综合体?谢谢。

―――――――

宁化县城市建设公司:

尊敬的市民朋友,您好!您所咨询的问题已收悉,老车站在建项目为商住楼项目。如还有什么问题请咨询城建公司办公室,电话:0598-7953777,感谢您对城市建设工作的支持!

◎请问在中山街马路单边增设停车位是否有施行的可能?

―――――――

宁化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

感谢您对公安交管工作的关心与支持。对于该区域建议施画停车位的问题,考虑该路段人流、车流、道路状况等诸多因素情况,且宁化县城市道路的路内停车泊位由城管局负责设置,交警大队将积极配合城管局等相关单位一起对该路段进行实地勘察,如符合设置要求的,争取城管局早日增设,交警大队根据职责认真维护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对道路上临时停车未停放至指定停车位的违停车辆,将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进行处罚,谢谢。

来源e三明

倡议书

◎为党旗增辉 为生命接力!宁化县无偿献血倡议书

―――――――

为大力学习践行雷锋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县委组织部、县人大机关、县政协机关、县直机关工委、县委文明办、县卫健局和县红十字会联合开展“为党旗增辉 为生命接力”主题学雷锋无偿献血暨造血干细胞采样登记活动,我们倡议大家积极参与无偿献血,以奉献爱心、捐血救人的方式,争做新时代“活雷锋”,用我们的平凡之举,成就生命的非凡奇迹,捐献可以再生的血液,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

向所有的献血英雄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捐献地点:宁化县夏商百货门口

捐献时间:2023年3月28日上午至31日上午(上午08:00-11:30,下午14:30-17:00)

宁化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宁化县委组织部

宁化县人大常委会机关

宁化县政协机关

宁化县委县直机关工作委员会

宁化县委文明办

宁化县卫生健康局

宁化县红十字会

2023年3月27日

温馨提示

无偿献血注意事项:

1.男体重≥50公斤,女体重≥45公斤;

2.两次献血间隔时间不少于6个月;

3.献血前一天及当天无饮酒、服药等情况;

4.女生生理期及前后三天不宜献血;

5.女性哺乳期未满一年不宜献血;

6.不宜空腹献血;

7.重大手术、胃肠镜检查一年方能献血;

8.请携带身份证或献血证;

9. 献血者年龄:18—55周岁(符合健康检查要求多次献血者年龄可延长至60周岁)。

造血干细胞采样登记注意事项:

1.年龄满18-45周岁;

2.身体健康(符合无偿献血条件);

3.献血同时抽取10毫升血液。

来源宁化红十字会

【温馨提示】

(责任编辑:邱婷婷审核:刘才恒终审:俞宁贞)更多精彩新闻请登陆宁化在线网站(http://www.zgnhzx.com)。您有任何建议或新闻线索,请拨打电话0598―6824298。您的手机需开通移动数据上网功能,才能正常阅读手机报。手机报每周两期,免费收阅。请及时删除已经阅读的彩信,以免手机内存不足,影响您接收新的彩信。欢迎关注宁化在线微信公众号、下载“智慧宁化”手机客户端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