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第15期

2023年03月21日 14:44:53 点击数: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2023年2月28日    星期二

2023年第15期(总第762期)

【三天天气】

1日:晴,7/23℃

2日:多云,6/21℃

3日,多云,7/22℃

【精彩导读】

◎深学争优 敢为争先 实干争效 | 新增产值2亿元!宁化这个公司不断提升发展动能

◎深学争优 敢为争先 实干争效 | 蛋鸡住“新楼”!宁化水茜镇这家企业扩大生产助发展

◎沪明“师带徒”结对义诊活动在宁化开展

【点读宁化】

◎深学争优 敢为争先 实干争效 | 新增产值2亿元!宁化这个公司不断提升发展动能

―――――――

近日,位于宁化县城南工业园的福建超阳电缆公司三层共挤干法交联生产线建设项目已接近尾声。该生产线项目总投资3500余万元,两套生产线投入使用后可年产电线7300余千米,新增产值2亿元。

https://mp.weixin.qq.com/s/JrCqM9HpsXHB9F7hVoabVQ

◎深学争优 敢为争先 实干争效 | 蛋鸡住“新楼”!宁化水茜镇这家企业扩大生产助发展

―――――――

近日,在宁化县水茜镇融胜蛋鸡禽业,新增的五号厂房已建设完工并投入使用,可以多养殖20万羽蛋鸡,鸡蛋日产量将增加十吨,预计年产值增加1500万元。

https://mp.weixin.qq.com/s/gIzmlQ5VEA-K8ANUapgIAQ

◎沪明“师带徒”结对义诊活动在宁化开展

―――――――

2月25日,三明市卫健委在市委党校举办上海名医“师带徒”三明对接活动,2位上海名医与宁化县总医院6名徒弟候选人亲切交流,现场建立师徒关系。

https://mp.weixin.qq.com/s/WVOe4gY9HYtWwShq3jNkog

【政民互动】

◎由于在宁化实体摩托车店没找到想买的车,在网上查到一款国四双狮牌,型号SS125-9C摩托车合意,请问网购后可以自己去宁化车管所上牌吗?若该品牌型号可以在宁上牌,都需要商家提供什么上牌手续?上牌流程是怎样的,烦请告知,谢谢

―――――――

宁化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

感谢您对公安交管工作的关心与支持。您的建议已收悉,您好,诉求人,需要携带买车合格证、销售发票、车主身份证,到翠江镇中环北路1号交通警察大队1楼车管窗口查看公告,若有公告能查询到就可挂,具体可咨询车管电话:0598-6833952,谢谢

(来源 e三明)

【通知】

◎每人每月最多增加392元!福建这项标准又上调→

―――――――

据福建省人社厅消息,福建省失业保险金标准调整工作顺利完成,失业人员人均每月可增加失业保险金282元。

根据《福建省失业保险基金省级统筹实施方案》(闽人社文〔2022〕160号)精神,2023年1月起福建省失业保险基金省级统筹正式实施,全省失业保险金计发比例统一调整至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90%,失业人员每月最多可多领392元,最大增幅达29%,以失业保险金标准为基数的其他相关待遇相应提高,失业人员基本生活得到了更好保障。

据统计,全省96家失业保险经办机构均按最新计发比例向10.4万名失业人员成功发放1月份失业保险待遇1.74亿元,月人均失业保险金增加282元、环比增加19.3%,及时帮助失业人员保生活、渡难关。

根据《福建省失业保险条例》,具备下列条件的失业人员,可以领取失业保险金:

按照规定参加失业保险,所在单位和本人已按照规定履行缴费义务满一年的;

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的;

已办理失业登记,并有求职要求的。

申领方法如下:

线上,下载“掌上12333”APP,或登录“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和“电子社保卡”小程序等线上申领;

线下,向各县(市)区就业中心申请。

来源 福建人社

【温馨提示】

(责任编辑:邱婷婷 审核:刘才恒 终审:俞宁贞)更多精彩新闻请登陆宁化在线网站(http://www.zgnhzx.com)。您有任何建议或新闻线索,请拨打电话0598―6824298。您的手机需开通移动数据上网功能,才能正常阅读手机报。手机报每周两期,免费收阅。请及时删除已经阅读的彩信,以免手机内存不足,影响您接收新的彩信。欢迎关注宁化在线微信公众号、下载“智慧宁化”手机客户端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