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第13期

2023年03月21日 11:20:13 点击数: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2023年2月21日    星期二

2023年第13期(总第760期)

【三天天气】

22日:晴,5/19℃

23日:晴,7/21℃

24日,阴,6/14℃

【精彩导读】

◎宁化:今年将建设高标准农田3.75万亩

◎青山绿水是无价之宝 | 人勤春早苗木俏销!宁化苗农交易忙

◎文明新风拂面来,吹进淮土镇团结村村民心中

【点读宁化】

◎宁化:今年将建设高标准农田3.75万亩

―――――――

近日,宁化县淮土镇高标准农田项目正紧张施工中。今年宁化县规划建设3.75万亩高标准农田,总投资9000余万元。

https://mp.weixin.qq.com/s/Kr9CcAkbKKDY8_POnM30oA

◎绿青山绿水是无价之宝 | 人勤春早苗木俏销!宁化苗农交易忙

―――――――

2月20日,宁化县曹坊镇的苗木市场十分热闹,村民纷纷前往选购油茶、杉木、桃、李、梨等苗木,或选购盆栽花卉。

https://mp.weixin.qq.com/s/pQOiRJ4v42nvXeCm0sPz_g

◎文明新风拂面来,吹进淮土镇团结村村民心中

―――――――

近年来,宁化县淮土镇团结村多措并举,开展“移风易俗 树立文明新风”活动,营造良好文明新风,切实提高村民幸福感和获得感。

https://mp.weixin.qq.com/s/atiOX8SQsOiWMQHwB5APtQ

【政民互动】

◎宁化年长的农民有哪些生活保障和医疗保障?

―――――――

宁化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好,您的诉求件已收悉,现将相关情况答复如下: 收到您诉求后,我局城居保中心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与您取得联系,已将城乡居民基本社会养老保险待遇领取的相关情况告知于您。 根据相关文件规定,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人员满足待遇领取条件后,次月起领取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目前我县基础养老金为每月150元。 如您有其他疑问也可携带相关证件前往宁化县万星广场政务服务中心2楼城居保窗口咨询或直接拨打城居保中心咨询电话:0598-6835769 或6689955进行咨询。同时也可以关注“福建居民养老保险”微信公众号或支付宝生活号了解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的更多资讯。 感谢您对我们人社工作的参与和支持!

宁化县民政局:

尊敬的诉求人,您的诉求我们已收到。现民政局答复如下:具有宁化县户籍,年满80周岁的老年人(不含享受机关、企事业单位离退休待遇的人员)可向乡镇民政办申请高龄补贴,年满80~89周岁老年人,每人每月50元,年满90~99周岁的老年人,每人每月100元;年满100周岁及以上的老年人,每人每月300元。如业务上还有其他疑问,可来电咨询0598-6831498。感谢您对民政工作的支持与关心!

三明市宁化医疗保障局:

您好,您的诉求已收悉,通过电话与您取得联系,了解到您的相关情况,现答复如下: 城乡居民医保实行财政补助和个人缴费相结合的筹资方式,财政补助是城乡居民医保的主要筹资来源,约占三分之二,个人缴费仅占三分之一。如2022年度个人缴费320元,财政补助为610元。财政补助并不是直接发钱给个人,而是和居民的保费一起存到基金池里,用来给参保人员报销医疗费用。筹资标准合理调整主要用于提高包括农村居民在内的参保群众待遇水平:一是待遇水平稳步提高。二是待遇保障向门诊延伸和扩展。三是居民大病保险全面实施。大病保险覆盖居民医保全部参保人群,在基本医保基础上对大病患者高额医疗费用给予进一步保障。四是基本医保药品目录稳步拓展,用药保障范围不断扩大,医疗保障能力明显提升。筹资政策是医保制度稳定可持续的基本保证,我国居民医保基金收支总体上呈基本平衡的状态。在医药技术快速进步、医疗费用持续增长、居民医疗需求逐步释放和待遇水平稳步提高的大背景下,筹资标准需合理调增,以支撑参保人医保待遇支出和制度功能长期稳定发挥。总体上看,居民医保当前筹资方式和办法起到了吸引城乡居民参保、巩固扩大参保覆盖面的积极作用,在增强城乡居民参保意识、巩固全民医保、提高保障水平等方面发挥了重要功能,为应对新冠疫情期间确保患者不因费用问题影响就医、保障疫苗接种费用方面提供了有力支持。 至于特殊参保对象,政府没有单独以年龄来划分,进行资助参保的对象每年由民政、残联、卫健部门审核报送至医保部门。 如还有其他疑问,可致电0598-6832568到宁化万星广场二楼医保中心待遇科咨询,或致电0598-6838436到宁化万星广场二楼医保中心基金科咨询。

(来源 e三明)

【喜报】

◎全省通报表扬!三明市总评前三!宁化县上榜

―――――――

为加大正向激励力度,省自然资源厅根据福建省自然资源监测评价及辅助决策系统评价结果,对2022年度自然资源管理工作总评价及服务能力、支撑能力、监管能力等方面居全省前列的市、县(区)予以通报表扬。

其中,三明市、泰宁县、建宁县、宁化县、清流县上榜!

总评价榜,三明市居设区市前三名,泰宁县、建宁县、宁化县居县(市、区)前五名;服务能力方面,三明市居设区市前三名,建宁县、清流县、宁化县居县(市、区)前五名;支撑能力方面,三明市居设区市前三名;监管能力方面,泰宁县居县(市、区)前五名。

【温馨提示】

(责任编辑:邱婷婷 审核:赖全平 终审:张林勇)更多精彩新闻请登陆宁化在线网站(http://www.zgnhzx.com)。您有任何建议或新闻线索,请拨打电话0598―6824298。您的手机需开通移动数据上网功能,才能正常阅读手机报。手机报每周两期,免费收阅。请及时删除已经阅读的彩信,以免手机内存不足,影响您接收新的彩信。欢迎关注宁化在线微信公众号、下载“智慧宁化”手机客户端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