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第11期

2023年03月21日 11:16:15 点击数: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2023年2月14日    星期二

2023年第11期(总第758期)

【三天天气】

15日:晴,1/13℃

16日:晴,2/15℃

17日,晴,8/21℃

【精彩导读】

◎深学争优 敢为争先 实干争效 | 宁化智能制造产业园建设进入收尾阶段

◎深学争优 敢为争先 实干争效 | 宁化曹坊镇加快推进松子坝文化旅游项目建设

◎宁化木活字订单节后喜迎“开门红”

【点读宁化】

◎深学争优 敢为争先 实干争效 | 宁化智能制造产业园建设进入收尾阶段

―――――――

近日,位于宁化县华侨经济开发区的智能制造产业园的项目主体建设已全部完成,完成超过90%的工程量,预计于今年6月份完工交付使用。 

https://mp.weixin.qq.com/s/_zBhP3I1bJl90a_3lS2aWA

◎深学争优 敢为争先 实干争效 | 宁化曹坊镇加快推进松子坝文化旅游项目建设

―――――――

近日,宁化县曹坊镇松子坝文化旅游综合开发项目正有条不紊地加快建设。目前,该项目正在加快推进周边景观提升、夜景灯光打造等,计划于今年3月投入使用。

https://mp.weixin.qq.com/s/Zs1qbzWCNlVl-HhsklEPfQ

◎宁化木活字订单节后喜迎“开门红”

―――――――

春节刚过,中国印刷博物馆宁化分馆就接到20多笔个性化定制木活字的订单,木活字市场喜迎兔年“开门红”。 

https://mp.weixin.qq.com/s/jJsUK19w0DhRl7ejWv7fcA

【政民互动】

◎建议宁化县开通新修高架桥凤凰山路到凯利首府永信时代和宁化六中的公交车。

―――――――

福建闽通长运股份有限公司宁化分公司:

您好,您所反映的问题已收悉,现回复如下:国道356预计将在今年的4月份完工,届时我司将结合国道356施工进度对5路6路公交线路进行调整,计划将原长征学院站点进行延伸并新增壹品翠城、儿童公园、名远小学、县总医院、福园小区、瑞玺庄园、江背、美食城、新车站、金茂广场、凯利首府、永信时代、公路养护中心、宝琪华景、开辉悦城、金山新城、国德医院等站点。具体开通时间以实际开通情况为准。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与支持,祝您生活愉快!

(来源 e三明)

【消息】

◎最新!闽粤赣将新增一条高速公路,途经三明多地

―――――――

2月9日,福建省交通运输厅与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在福建省武平县签订G1535潮州至南昌国家高速公路闽粤界接线协议。此前,福建省交通运输厅已于1月14日与江西省交通运输厅在我省建宁县,就闽赣界接线方案初步达成一致意见。至此,潮南高速公路福建段涉及的两个省界接点均已完成对接工作,这标志着2022年7月《国家公路网规划》印发实施以来,潮南高速福建段项目前期工作取得重大进展。潮南高速公路起于潮州,经梅州、龙岩、三明、抚州,终于南昌,规划路线全长约750公里,粤、闽、赣三省境内路线分别约256公里、271公里、223公里。

其中,福建段途经武平、长汀、宁化、建宁,沿线均为原中央苏区、革命老区,红色文化资源丰富,客家文化要素集聚。潮南高速三明段,也是福建省高速公路网中 “浦城—武平”高速中的重要段落。

项目的建设,将新增一条南北纵贯闽西地区、西衔江西腹地、东联粤东沿海地区的交通大动脉,为沿线区域整合开发旅游资源,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交通基础支撑保障。闽粤赣三省交通部门将携手加快推进潮南高速公路项目前期工作。深化完善工可方案,在明确省界接点位置及接线方案的基础上,加快稳定本省境内段项目的工可路线方案,尽早形成工可报告报交通运输部审查。同时共同争取国家支持,三省六市充分发挥中央对赣闽粤苏区老区相关支持政策的作用,共同向国家部委积极争取政策及资金的倾斜支持,落实建设资金拼盘,保障项目顺利实施。深化务实合作,在下阶段的设计、施工中,三省及省界相邻市县保持高频对接,争取同步建设、同步通车,尽早发挥国家高速公路通道效益。

来源:福建交通

【温馨提示】

(责任编辑:邱婷婷 审核:刘才恒 终审:伊仕鹏)更多精彩新闻请登陆宁化在线网站(http://www.zgnhzx.com)。您有任何建议或新闻线索,请拨打电话0598―6824298。您的手机需开通移动数据上网功能,才能正常阅读手机报。手机报每周两期,免费收阅。请及时删除已经阅读的彩信,以免手机内存不足,影响您接收新的彩信。欢迎关注宁化在线微信公众号、下载“智慧宁化”手机客户端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