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第9期

2023年03月21日 11:13:03 点击数: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2023年2月7日    星期二

2023年第9期(总第756期)

【三天天气】

8日:小雨,13/19℃

9日:中雨,8/20℃

10日,阴,9/15℃

【精彩导读】

◎深学争优 敢为争先 实干争效 | 当好服务“店小二”!宁化济村乡护航企业“开门红”

◎开学啦!快来看宁化这些可爱的“神兽”

◎新春走基层|人勤春来早,宁化淮土镇春耕备耕忙

【点读宁化】

◎深学争优 敢为争先 实干争效 | 当好服务“店小二”!宁化济村乡护航企业“开门红”

―――――――

起跑即冲刺,新年伊始,济村乡走访招商企业,加快项目复工复产,奋力实现企业“开门红”。

https://mp.weixin.qq.com/s/5_26jFP76pqRMwiYub9aFQ

◎开学啦!快来看宁化这些可爱的“神兽”

―――――――

春暖花开,归期已至。告别了欢乐祥和的寒假和令人难忘的新春佳节,我们迎来了2023年春季新学期。2月6日,宁化各学校举行了丰富多彩的迎新开学活动,迎接学生们的到来。

https://mp.weixin.qq.com/s/3Kze94u81Lx0KskvlgYHEA

◎新春走基层|人勤春来早,宁化淮土镇春耕备耕忙

―――――――

春撒一把种,秋收一仓粮。近日,在宁化县淮土镇禾坑村的贵青生态种植基地,农民们正在紧张忙碌。淮土镇高度重视春耕备耕工作,及早谋划抓开局,实现粮食增产增收的“先手棋”。

https://mp.weixin.qq.com/s/uHFh9F0nydz5v3WxVf9I7g

【政民互动】

◎反映我是宁化县石壁镇立新村的村民,现在独生子女是否有领补贴?希望有关部门给予明确回复,谢谢!

―――――――

宁化县卫生和健康局:

您好,您的诉求已收悉,现答复如下:根据 2022 年《福建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的决定,在国家提倡一对夫妻生育一个子女期间(2016年1月1日前),自愿终身只生育一个子女的夫妻,在子女年满十四周岁以前,可以向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申领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一次性领取不低于一千元的奖励费,并享受相关的优待与奖励。

◎身份证快到期了,但是还没有到期,可以提前办过新的身份证吗,今年九月份到期,到时候要去外地读书可能要用到,怕到时候再办来不及,谢谢

―――――――

宁化县公安局:

您咨询的事项我局已收悉。依据规定,省内户籍可提前三个月(省外户籍提前一个月)换领身份证,因此您目前无法换领身份证。 为便民利民,全国公安机关已开通申、换领居民身份证“跨省通办”,您可在身份证到期前到常住地派出所或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办理换证业务。

(来源 e三明)

【提醒】

◎事关开学,三明疾控最新提醒!

―――――――

在开学来临之际,三明市疾控中心提醒家长朋友们要注意以下四点:

要准备好孩子的防护用品,为孩子准备好口罩,速干的手消剂等防护用品,科学佩戴口罩,当孩子出现发热、干咳等不适时,要及时向学校报告。

让孩子学会正确洗手,饭前便后,外出回家,用肥皂或者含酒精的洗手液流动水冲洗。

要少聚集,保持社交距离,教会孩子在学校和同学之间保持一定的社交距离,不串座,不串班,不打闹。

要注意咳嗽礼仪,在孩子打喷嚏或者咳嗽时要用纸巾或者是弯曲手肘来掩盖口鼻。用过的纸巾,要立即丢弃在垃圾桶里,然后彻底清洗双手。

来源 三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温馨提示】

(责任编辑:邱婷婷 审核:伍建平 终审:俞祥波)更多精彩新闻请登陆宁化在线网站(http://www.zgnhzx.com)。您有任何建议或新闻线索,请拨打电话0598―6824298。您的手机需开通移动数据上网功能,才能正常阅读手机报。手机报每周两期,免费收阅。请及时删除已经阅读的彩信,以免手机内存不足,影响您接收新的彩信。欢迎关注宁化在线微信公众号、下载“智慧宁化”手机客户端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