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第7期

2023年03月21日 11:09:31 点击数: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2023年1月31日    星期二

2023年第7期(总第754期)

【三天天气】

1日:小雨,11/19℃

2日:阴,10/19℃

3日,阴,9/14℃

【精彩导读】

◎【稳投资 促生产 旺消费】1700余个岗位!宁化新春送岗促发展

◎【稳投资 促生产 旺消费】宁化火车站客流返程高峰情况如何?记者带你直击现场→

◎宁化这个村舞龙灯“闹”新春,年味依旧浓!

【点读宁化】

◎【稳投资 促生产 旺消费】1700余个岗位!宁化新春送岗促发展

―――――――

1月29日,宁化多部门在城区万星广场联合举办2023年“春风行动”系列招聘会第四场,进场企业40家,提供就业岗位1700余个,为求职者与用人单位搭建供需对接平台。

https://mp.weixin.qq.com/s/IQ2D7ACcklmocZQuIL2rvg

◎【稳投资 促生产 旺消费】宁化火车站客流返程高峰情况如何?记者带你直击现场→

―――――――

近期,宁化火车站迎来返程客流高峰,探亲旅游、外出上班的旅客陆续踏上归途。

https://mp.weixin.qq.com/s/mYnvRbGSYRc5rTyHW8XoRg

◎宁化这个村舞龙灯“闹”新春,年味依旧浓!

―――――――

1月29日,正月初八晚上六时,楼家村热闹非凡,锣鼓喧天,舞龙队的队员使出浑身解数,让布龙和板凳龙在空中上下翻腾,吸引了众多游客和村民驻足围观。

https://mp.weixin.qq.com/s/SXjhAeJBQ-n6ysbGw7RaWw

【政民互动】

◎能否在金山水郡马路两边增设停车位?

―――――――

宁化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

感谢您对公安交管工作的关心与支持。您的建议已收悉,在金山水郡马路两边增设停车位需要考虑人流、车流、道路状况和县财政预算等诸多因素,交警大队将会联合城管局和专业人员对该路段进行实地勘察,如符合设置要求的,将上报县政府争取资金支持,争取早日在金山水郡马路两边增设停车位,谢谢。

◎宁化瑶上安置房边上那条街的路灯已十几天不亮了,晚上很黑,希望有关部门处理。

―――――――

宁化县城市管理局:

您好!您的诉求已收悉,现答复如下:我局工作人员通过平台虚拟号与您联系沟通, 针对您反映的问题,我局已安排人员进行处理。若您再遇到此类问题,可直接拨打0598-6682229进行反映。感谢您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参与和支持!

(来源 e三明)

【提醒】

◎节后返岗,三明疾控提醒您注意这些事

―――――――

春节假期画上了句号,“打工人”即将开启新一年的工作,节后健康安全返岗至关重要,三明疾控提醒您返岗前注意以下事项,让自己精神饱满地投入新一年的工作。

01保持良好习惯

不是“阳过”或“阳康”就安全了,当前流行的奥密克戎毒株具有多个亚型,且病毒仍在不断变异,具有较强免疫逃逸能力。目前正值冬春季,是呼吸道疾病的高发期,因此日常生活中要继续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咳嗽礼仪等好的卫生防疫习惯。

02做好健康监测

返岗前关注自身及家人的身体状况,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减退、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和腹泻等新冠病毒感染相关表现,不参加社会活动、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戴好口罩,及早到附近医院发热门诊按规定就医,主动向单位报告健康状况,按照单位的防疫要求返岗工作。

03保证充足睡眠

合理安排作息时间,早睡早起,保证充足睡眠。良好的睡眠,可以提高机体免疫力,调节情绪,恢复精力状态,提高学习或者工作效率。

04适度运动锻炼

节后选择适合自身的运动方式,适度增加锻炼,多做有氧运动,避免高强度对抗性剧烈的锻炼,增强免疫力。

05注意饮食调节

注意合理膳食,荤素搭配,尽量少吃油腻的食物,多吃些粗杂粮、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以及富含蛋白质和维生素的食物,避免暴饮暴食及睡前进食。

06保持良好心态

做好情绪调整,防止“节后综合征”,要早收心,让心情恢复平静。可以选择听些舒缓的音乐,或阅读书籍,晒晒太阳,保持身心愉悦。

【温馨提示】

(责任编辑:邱婷婷 审核:罗健雄 终审:俞宁贞)更多精彩新闻请登陆宁化在线网站(http://www.zgnhzx.com)。您有任何建议或新闻线索,请拨打电话0598―6824298。您的手机需开通移动数据上网功能,才能正常阅读手机报。手机报每周两期,免费收阅。请及时删除已经阅读的彩信,以免手机内存不足,影响您接收新的彩信。欢迎关注宁化在线微信公众号、下载“智慧宁化”手机客户端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