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第4期

2023年03月21日 10:59:52 点击数: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2023年1月13日    星期五

2023年第4期(总第751期)

【三天天气】

14日:小雨,5/19℃

15日:阴,0/5℃

16日,阴,1/6℃

【精彩导读】

◎新春走基层 | 宁化济村乡:全力助推项目建设实现“开门红”

◎新春走基层 | 宁化:春节将至年味浓 春联福字销售旺

◎新春走基层 |宁化县总医院石壁分院:做好服务工作 守护百姓健康

【点读宁化】

◎新春走基层 | 宁化济村乡:全力助推项目建设实现“开门红”

―――――――

连日来,济村乡铆足干劲,凝心聚力,抢抓机遇,高质量建设,高标准推进,力争实现今年第一季度项目建设开门红。

https://mp.weixin.qq.com/s/-lVFkY_okvHujWuD1-kSAw

◎新春走基层 | 宁化:春节将至年味浓 春联福字销售旺

―――――――

随着兔年春节的临近,宁化大街小巷的年味也越来越浓,家家户户开始忙着置办年货。作为过年的必需品,春联、福字、灯笼、挂饰、红包袋等喜庆用品进入热销期。

https://mp.weixin.qq.com/s/CmfCcua89TttG-y0LH6lVw

◎新春走基层 |宁化县总医院石壁分院:做好服务工作 守护百姓健康

―――――――

当前,农村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宁化县总医院石壁分院采取医疗资源下沉、加大药品储备等措施,重点做好“空巢老人”、一老一小、孕妇等重点人群服务工作,积极守护百姓健康。

https://mp.weixin.qq.com/s/sgMt7OxAOxNFW_El5ykr8w


【政民互动】

◎宁化县开辉悦城小区什么时候开通公交车

―――――――

福建闽通长运股份有限公司宁化分公司:

您好,您所反映的问题已收悉,现回复如下:开辉悦城现因国道356尚未完全完工,届时我司将根据国道356的开通情况,预计将在今年的3月至4月份开通开辉悦城公交路线。具体开通时间以实际开通情况为准。目前我司5、6路公交途经金山水郡,如需乘车外出可至金山水郡乘车。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与支持,祝您生活愉快!

◎宁化碧桂园的夜景灯什么时候可以开?

―――――――

宁化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好!您的诉求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经了解,该项目夜景工程已经规划部门验收,目前在与城管局对接移交工作,待移交完成后,由市政统一管理。 感谢您对我县住建工作的参与和支持!

(来源 e三明)

【倡议书】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无偿献血倡议书

―――――――

尊敬的志愿者朋友们:

随着寒冬到来和陆续出现的新冠病毒感染高峰,目前全国多地临床用血库存告急!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

缺血就是号令,献血就是使命!

在此,我们倡议广大志愿者(18-55周岁),秉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精神,迅速行动起来,挽起袖管,伸出手臂,用我们的平凡之举,成就生命的非凡奇迹,捐献可以再生的血液,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

面对急需用血的现实与期盼,让我们义无反顾,挺身而上,以实际行动,彰显人性之美,播撒生命之光;让我们用殷殷热血,为这个寒冬添一抹暖色;让我们用真挚大爱,共迎春暖花开、山河无恙!

向所有的献血英雄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捐献地点:宁化县夏商百货门口

捐献时间:2023年1月14日下午至18日上午(上午08:00-11:30,下午14:30-17:00)

宁化县卫生健康局 宁化县红十字会

2023年1月12日

温馨提示:

为保障您的健康权益和血液安全,如果您有以下几种情况,表明您暂时不适合献血。

1. 献血者出现体温≥37.3℃,请暂缓献血,及时到指定发热门诊就医。

2. 48小时内曾接受新冠病毒灭活疫苗或基因重组疫苗接种。

3. 感染新冠病毒(重型和危重型除外),且距离最后一次阳性结果不足7天(1周)。

4. 曾接受灭活疫苗和基因重组疫苗以外的其他类型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不包括减毒活疫苗)14天(2周)内。

5. 6个月内曾被诊断为新冠病毒感染重型或危重型。

6.献血时请您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或献血证,做好个人防护。 

7. 献血者年龄:18—55周岁(符合健康检查要求多次献血者年龄可延长至60周岁)。 

8. 献血者体重:男 50公斤以上,女 45公斤以上。 

9. 献血前注意事项:清淡饮食,切勿空腹献血,保持充足睡眠,切勿饮酒熬夜。女性在生理周期及前后三天不宜献血。 

10. 献血后注意事项:献血后要保护好献血部位,4小时内不要沾水,以防感染;注意适当休息,切勿暴饮暴食,不要进行剧烈运动和强体力劳动,避免高空作业。

为保证临床用血安全,如献血后48小时内诊断新冠病毒感染,请献血者及时告知血站。电话:0598-6839562。

【温馨提示】

(责任编辑:邱婷婷 审核:刘才恒 终审:伊仕鹏)更多精彩新闻请登陆宁化在线网站(http://www.zgnhzx.com)。您有任何建议或新闻线索,请拨打电话0598―6824298。您的手机需开通移动数据上网功能,才能正常阅读手机报。手机报每周两期,免费收阅。请及时删除已经阅读的彩信,以免手机内存不足,影响您接收新的彩信。欢迎关注宁化在线微信公众号、下载“智慧宁化”手机客户端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