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第89期

2023年03月21日 10:18:27 点击数: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2022年12月16日    星期五

2022年第89期(总第743期)

【三天天气】

17日:多云,-5/5℃

18日:晴,-2/7℃

19日,多云,1/11℃

【精彩导读】

◎【乡村振兴再出发】宁化这所乡村“幸福院”托起养老幸福梦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县委宣讲团报告会走进湖村镇和济村乡

◎宁化县曹坊镇三黄村打造红色乡村振兴示范新样板

【点读宁化】

◎【乡村振兴再出发】宁化这所乡村“幸福院”托起养老幸福梦

―――――――

巫坊村幸福院建设项目占地约2500平方米,总投资150多万元,计划建设老年人活动中心、长者食堂、卫生所,配套建设步道、绿化、室外健身区等。项目建成后将为当地100多位老人提供优质养老服务。

https://mp.weixin.qq.com/s/ym95RmQjfbKub4G0NjDA7Q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县委宣讲团报告会走进湖村镇和济村乡

―――――――

近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县委宣讲团报告会走进湖村镇和济村乡。

https://mp.weixin.qq.com/s/Ej917sWBSjFBOocK4PLQfQ

◎宁化县曹坊镇三黄村打造红色乡村振兴示范新样板

―――――――

随着乡村振兴号角的吹响,三黄村村“两委”勠力同心,采取“党员带头+样板打造+全域铺开”的模式,全力推进红色引领绿色发展,致力将三黄村打造成为生态良好、宜居宜业、百姓和乐的小村庄。

https://mp.weixin.qq.com/s/kjvzXC9uvV5LZQmJKTR8HQ

【政民互动】

◎咨询一下宁化县各个乡镇的赶集时间,谢谢!

―――――――

宁化县12345:

宁化县各乡镇圩日为:水茜、曹坊、泉上是农历逢一和六; 中沙、石壁是农历逢二和七;湖村、治平是农历逢四和九;安远、淮土是农历逢三和八;河龙、 安乐是农历逢五和十 。

◎小孩子还有两个月就四周岁了,可以接种新冠疫苗吗?如果可以宁化县要去那里接种疫苗

―――――――

宁化县卫生健康局:

您好,您的诉求已收悉,现答复如下:满三周岁即可接种新冠疫苗,可以到县中医院或乡镇卫生院接种疫苗,各接种点时间安排可关注“宁化在线”公众号查看。如您还有疑问,欢迎致电咨询宁化县疫情防控指挥部0598-6822643。

(来源 e三明)

【提醒】

◎如何就诊?宁化县总医院提醒您…

―――――――

尊敬的患者及家属: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发[2022]114号关于进一步优化就医流程,做好当前服务工作通知要求,对宁化县总医院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和诊疗流程等进行调整,敬请所有来院人员主动配合做好如下疫情防控工作。

一、门诊就诊须知

1、进入预检分诊处所有就诊患者(急危重症患者除外)及家属,必须持48小时核酸或抗原检测结果并正确佩戴好口罩方可入内。

2、核酸阴性结果的,请到相应的诊室就诊,就诊时遵守“一医一患一诊室”规定,按叫号系统排队候诊,未叫到号的请在候诊区耐心等待,保持一米距离间隔就坐。

3、核酸阳性结果的,请到阳性诊疗区就诊,就诊时遵守“一医一患一诊室”规定,排队候诊,未叫到号的请在候诊区耐心等待,保持一米距离间隔就坐。

4、没有核酸检测结果,请到南门(新冠抗原检测点)做抗原检测。抗原阴性结果患者,请到相应的诊室就诊,遵守“一医一患一诊室”规定,按叫号系统排队候诊,未叫到号的请在候诊区耐心等待,保持一米距离间隔就坐。抗原阳性结果患者,请到阳性诊疗区就诊,就诊时遵守“一医一患一诊室”规定,排队候诊,未叫到号的请在候诊区耐心等待,保持一米距离间隔就坐。

二、急诊就诊须知

急诊患者,有48小时核酸阴性结果的,直接进入急诊科诊室就诊,自觉遵守“一医一患一诊室”规定,候诊时请保持一米距离就坐。无48小时核酸结果的,请到急诊科缓冲区域就诊,同时行抗原和核酸检测,抗原阴性患者转入急诊科诊室就诊,抗原阳性患者在阳性诊室就诊。急危重症患者先行抢救,同时采集抗原及核酸,结果出来后,流程同上。

三、发热患者须知

如果你有发热及呼吸道症状,请到发热门诊就诊进行诊疗服务,同时进行抗原和核酸检测,核酸结果出来后按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处置。

四、住院患者及家属陪护须知

住院患者需持24小时核酸或抗原结果报告,核酸或抗原阴性患者,按流程办理入院手续;核酸或抗原阳性患者,收住各科隔离病房;急危重症患者无24小时核酸或抗原结果的先收住缓冲病房进行诊疗服务,同时进行抗原检测和核酸检测。核酸或抗原报告后,阴性患者转普通病房,阳性患者转隔离病房。住院病区严格执行不探视,非必要不陪护,确需陪护,固定陪护人员,期间严格防护,禁止外出。无陪护管理病区严格执行医院探视有关规定,探视人员做好个人防护。

来源 宁化县总医院

【温馨提示】

(责任编辑:邱婷婷 审核:伍建平 终审:伊仕鹏)更多精彩新闻请登陆宁化在线网站(http://www.zgnhzx.com)。您有任何建议或新闻线索,请拨打电话0598―6824298。您的手机需开通移动数据上网功能,才能正常阅读手机报。手机报每周两期,免费收阅。请及时删除已经阅读的彩信,以免手机内存不足,影响您接收新的彩信。欢迎关注宁化在线微信公众号、下载“智慧宁化”手机客户端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