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第83期

2023年03月21日 09:55:43 点击数: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2022年11月25日    星期五

2022年第83期(总第737期)

【三天天气】

26日:阴,16/22℃

27日:大雨,16/20℃

28日:多云,19/26℃

【精彩导读】

◎聚焦“三提三效” 聚力真抓实干|宁化今年再次上榜福建省县域经济发展“十佳”县!

◎聚焦“三提三效” 聚力真抓实干|湖村镇:整合闲置民居资源 打造特色精品民宿

◎2023年三明市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宁化赛点圆满完赛

【点读宁化】

◎聚焦“三提三效” 聚力真抓实干|宁化今年再次上榜福建省县域经济发展“十佳”县!

―――――――

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2022年度福建省县域经济实力“十强”县(市)、经济发展“十佳”县(市)和城市发展“十优”区(以下简称三个“十”)评价结果23日发布,宁化县再次上榜经济发展“十佳”县。

https://mp.weixin.qq.com/s/IOqv422a2ABD4w2dAOXArw

◎聚焦“三提三效” 聚力真抓实干|湖村镇:整合闲置民居资源 打造特色精品民宿

―――――――

近年来,湖村镇依托蛟湖文旅小镇,优化盘活利用农村闲置房屋,打造特色精品民宿,盘活农村沉睡的资产,拓宽村集体和村民增收的渠道,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https://mp.weixin.qq.com/s/MFv5CzSWWw2OPGSsO2B9-A

◎2023年三明市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宁化赛点圆满完赛

―――――――

2023年三明市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宁化赛点圆满完赛。本次三明工贸学校赛点的比赛项目有加工制造、财经商贸、信息技术、文化艺术等四大类别8个竞赛项目。来自全市各职业学校的126名学生选手参加比赛。

https://mp.weixin.qq.com/s/_88Z86OlBDld-6XrBfXl_g

【政民互动】

◎新生儿8月份办了农村医保,请问一下12月又要交2023年的吗?

―――――――

您好!来信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要交2023年的医保费。

(一)筹资标准。2023年城乡居民个人缴费标准为350元/人,各级财政对城乡居民医保补助不低于610元/人。

(二)缴费时间。

1.正常缴费期:2022年9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

2.延长缴费期:2023年1月1日至2023年2月28日缴费的参保人员,按个人缴费标准缴费,从缴费之日开始享受城乡居民医保待遇。

3.补缴期:2023年3月1日至12月31日。其中,3月1日至6月30日,补缴人员按2023年个人缴费标准缴费;7月1日后补缴人员按2023年个人缴费金额和财政补助金额之和缴费。3月1日后补缴的参保人员需执行60天的待遇等待期(新生儿及医疗救助对象除外)。

4.新生儿:一周岁以内的新生儿,出生90天内办理当年参保缴费手续的,按照本年度缴费标准缴费,从出生之日起享受当年医疗保险待遇;在出生90天后办理当年参保缴费手续的,按照本年度缴费标准缴费,从缴费后次日起享受当年医疗保险待遇。

感谢您对医疗保障事业的关心与支持!如还有疑问,请电话咨询泰宁医保中心基金科,电话号码:0598-7862687.

(来源 e三明)

【提醒】

◎紧急提醒!三明将有暴雨!“今冬以来最强寒潮”要来了!

―――――――

三明气象局今天15时50分发布重要天气预警报告:今天夜里到25日白天,大田、永安、尤溪、三元、清流、宁化、明溪、沙县8个县(市、区)有大雨到暴雨,24小时雨量40~70毫米,局部超过80毫米。其余县有大雨,24小时雨量20~50毫米。

25日夜里到26日白天,阴有小雨。

26日夜里到27日白天,大雨到暴雨。

趁着冷空气间歇期

下周一二,我市气温又将有所回升,城区最高气温将达到29℃,但是新一轮冷空气已经酝酿南下,预计本月30日会影响我市,届时气温又会下跌,最高气温跌至16℃。

来源:三明气象、厦门日报、中国天气网

【温馨提示】

(责任编辑:邱婷婷 审核:伍建平 终审:张林勇)更多精彩新闻请登陆宁化在线网站(http://www.zgnhzx.com)。您有任何建议或新闻线索,请拨打电话0598―6824298。您的手机需开通移动数据上网功能,才能正常阅读手机报。手机报每周两期,免费收阅。请及时删除已经阅读的彩信,以免手机内存不足,影响您接收新的彩信。欢迎关注宁化在线微信公众号、下载“智慧宁化”手机客户端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