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第82期

2023年03月21日 09:53:15 点击数: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2022年11月22日    星期二

2022年第82期(总第736期)

【三天天气】

23日:小雨,16/19℃

24日:阴,16/18℃

25日:小雨,16/19℃

【精彩导读】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非凡十年——乡镇篇】淮土镇:十年征程结硕果,长征精神谱新篇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心、用情、用力!宁化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进社区

◎红心向党 匠心育人!宁化举办的这个红色主题类模型竞赛活动好有趣

【点读宁化】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非凡十年——乡镇篇】淮土镇:十年征程结硕果,长征精神谱新篇

―――――――

党的十八大以来,淮土镇充分发挥资源和区位优势,加快特色农业小镇和红军长征起点小镇建设步伐,大力培植经济林果和乡村特色文旅等支柱产业,努力实现全镇经济发展、社会稳定、群众安居乐业。

https://mp.weixin.qq.com/s/VGwoR12AvKlRZgp7q4DXBw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心、用情、用力!宁化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进社区

―――――――

近日,由宁化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中共宁化县委党校、县总工会、县妇联主办,县委直属机关工会、县委直属机关妇委会、城郊镇东山社区承办的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社区活动在东山社区举行,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

https://mp.weixin.qq.com/s/_88Z86OlBDld-6XrBfXl_g

◎红心向党 匠心育人!宁化举办的这个红色主题类模型竞赛活动好有趣

―――――――

近日,全国“红心向党 匠心育人”红色主题系列模型教育竞赛走进宁化连冈小学,三百名运动员参加了此次竞赛活动。学校通过参加此次模型竞赛,不仅传承了红色精神,也锻炼培养了学生的动手动脑能力和创新能力。

https://mp.weixin.qq.com/s/pVM0WcpiApzckMjqrHHWsg

【政民互动】

◎福州到宁化和三明的客车都没有车子,问了福州汽车北站,说是三明的运管不让走,希望相关部门核实处理,谢谢!

―――――――

福建闽长运股份有限公司宁化分公司:

您好,您反映的问题已收悉,现回复如下:因疫情防控需要,我司接上级主管部门通知于10月28日起暂时停运宁化至福州的客运班线。有关何时恢复班次的问题,待上级主管部门通知,给您带来不便敬请谅解,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和支持,祝您生活愉快!

闽通长运三明客运分公司:

我站2020年中旬已关停三明--福州往返班车。

(来源 e三明)

【通告】

◎宁化县关于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

―――――――

关于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

当前,国内疫情多点频发,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加大。为有效保护全县广大市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返乡提前报备。省外入(返)宁人员及省内重点地区入(返)宁人员需第一时间落实“落地检”要求,并提前1天通过“明心通”微信小程序功能进行返乡报备,抵宁后12小时内主动向社区(村)、单位和入住宾馆报告,配合社区(村)落实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二、落实核酸检测。旅客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出行,持72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住宾馆、酒店、民宿和进入旅游景区。各类经营场所要严格执行从业人员常态化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应检必检”。

三、加强场所管控。文娱场所、宾馆酒店、商场超市等各类重点场所、重点机构要规范申领机构张贴码,并张贴于入口醒目位置,安排专人严格执行扫机构张贴码入场及测温、验码、戴口罩等常态化防控措施,确保进入人员“逢进必扫、逢扫必验、不漏一人”。

四、做好个人防护。广大市民要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自觉遵守防疫要求,主动配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在人员密集的场所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科学规范全程佩戴口罩,进入公共场所和居民小区时,应主动扫码,并向现场工作人员展示扫码结果,无法扫码、亮码的市民应配合做好纸质登记。

五、严肃责任追究。对于不主动报备、故意瞒报或虚报个人信息的,或因隐瞒不报造成疫情传播扩散的,将依法严肃追究责任。

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执行!

宁化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

2022年11月19日

【温馨提示】

(责任编辑:邱婷婷 审核:伍建平 终审:张林勇)更多精彩新闻请登陆宁化在线网站(http://www.zgnhzx.com)。您有任何建议或新闻线索,请拨打电话0598―6824298。您的手机需开通移动数据上网功能,才能正常阅读手机报。手机报每周两期,免费收阅。请及时删除已经阅读的彩信,以免手机内存不足,影响您接收新的彩信。欢迎关注宁化在线微信公众号、下载“智慧宁化”手机客户端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