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第76期

2023年03月20日 16:02:34 点击数: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2022年11月1日    星期二

2022年第76期(总第730期)

【三天天气】

2日:阴,14/18℃

3日:小雨,17/23℃

4日:小雨,15/29℃

【精彩导读】

◎【乡村振兴再出发】百亩火龙果!宁化石壁镇解锁“两岸客家融合发展”梦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青山绿水是无价之宝】“鱼米”共作!宁化这个畲乡增收后劲足

【点读宁化】

◎【乡村振兴再出发】百亩火龙果!宁化石壁镇解锁“两岸客家融合发展”梦

―――――――

石壁镇闽台农业融合发展基地项目由石壁客家祖地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平台引进,于2022年投资建设,基地规划面积1000亩,计划投资5千万元,目前完成投资800余万元,以整村推进的方式,流转杨边村、江家村土地500亩,目前已完成火龙果示范园修复和种植。

https://mp.weixin.qq.com/s/TNHNJDEFmLO5K-3JAdm2mg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

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以来,宁化县各乡镇持续开展系列宣传宣讲活动,以老百姓喜闻乐见的表演形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https://mp.weixin.qq.com/s/Ec7xrSXVGGXOk0O3kPoSmQ

◎【青山绿水是无价之宝】“鱼米”共作!宁化这个畲乡增收后劲足

―――――――

“鱼米”共作,一块地有双份收入。宁化县治平畲族乡泥坑畲族村利用稻田湿地开展立体生态种养,不但能产出优质大米,产出的稻花鱼纯净生态、肉质鲜嫩,深受消费者喜爱。

https://mp.weixin.qq.com/s/btNT7YWpFKngLZGjwQ-5_w


【政民互动】

◎现在福州非风险管控区自驾回宁化需要隔离吗?核酸需要怎么做?

―――――――

宁化县卫生健康局:

您好,您的诉求已收悉,现答复如下:建议宁籍乡亲近期非必要不返乡,确需返乡的提前1天登录“明心通”市域社会治理公共服务平台向目的地的村(居)、工作单位报备,途中全程加强个人防护,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福州市低风险区入(返)宁人员,需持24小时阴性证明,抵宁后落实“三天三检”,实行“三天三检”期间,独立居住,不得外出。感谢您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关注与支持!如有其他疑问,欢迎致电咨询县疫情防控指挥部0598-6822643。

◎宁化微公交运营时间?

―――――――

宁化闽运公司:

您好,您反映的问题已收悉,现回复如下:微公交运行时间为早上6:40至凌晨00:30。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和支持,祝您生活愉快!

(来源 e三明)

【通知】

◎宁化县关于强化一般人群核酸抽检工作的通告

―――――――

关于强化一般人群核酸抽检工作的通告

近日,省内多地发生社会面传播疫情,为有效降低我县疫情输入风险,进一步发挥核酸检测的核心作用,筑牢我县疫情防控防线,现结合我县实际,将调整核酸检测要求通告如下:

一、 进一步扩大抽检覆盖面

在原核酸检测范围基础上,增加对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物业服务从业人员、一线环卫职工、家政服务业从业人员、加油站工作人员、开放公园从业人员,银行、供电、供水、燃气、送水、送气、公路、绿化等行业一线工作人员,保安服务业从业人员等一般人群对象的抽检,每天抽检 20%。倡导我县居民近两天内就近落实一次核酸检测,并每隔72小时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二、 进一步完善检测服务保障

为方便广大市民核酸检测,城区设老党校、东方广场2个便民核酸采样点,老党校核酸采样点采样时间:上午8:00-11:30,下午14:30-20:30;东方广场核酸采样点采样时间:上午8:00-11:30,下午14:30-17:30。全县各高速口设24小时核酸采样点,方便不同人群的核酸检测采样需求。后期将根据需要延长采样时间或者增加采样点。

三、采样注意事项

1.需乘坐飞机、高铁、列车、跨省长途客运汽车、跨省客运船舶等交通工具(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人员以及入住宾馆、酒店和进入旅游景区等人流密集场所人员(须查验健康码和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请合理安排采样时间。

2.接种新冠疫苗后须至少间隔48小时才能进行核酸采样。

3.核酸采样时请携带智能手机或本人有效证件,未满16岁或患有疾病人员需由监护人陪同采样。黄码人员请前往老党校核酸采样点的黄码通道进行核酸采样。

4.采样过程中请有序排队,佩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间隔,做好自我防护,服从工作人员指挥,遵守现场秩序。

请广大市民自觉落实常态化核酸检测疫情防控要求,非必要不前往有疫情发生的地区,共同守护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感谢广大市民朋友的支持!             

宁化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

2022年10月31日

【温馨提示】

(责任编辑:邱婷婷 审核:伍建平 终审:张林勇)更多精彩新闻请登陆宁化在线网站(http://www.zgnhzx.com)。您有任何建议或新闻线索,请拨打电话0598―6824298。您的手机需开通移动数据上网功能,才能正常阅读手机报。手机报每周两期,免费收阅。请及时删除已经阅读的彩信,以免手机内存不足,影响您接收新的彩信。欢迎关注宁化在线微信公众号、下载“智慧宁化”手机客户端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