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第75期

2023年03月20日 16:00:06 点击数: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2022年10月28日    星期五

2022年第75期(总第729期)

【三天天气】

29日:多云,13/27℃

30日:阴,13/27℃

31日:阴,14/25℃

【精彩导读】

◎持续发力!宁化切实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墙”

◎【青山绿水是无价之宝】预计可增收5%!宁化举办水稻覆生物降解地膜种植测产现场会

◎反诈防骗,敬老助老!宁化开展2022年全国“敬老月”宣传活动

【点读宁化】

◎持续发力!宁化切实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墙”

―――――――

连日来,宁化县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进一步筑牢群众森林防火的防控意识,营造浓厚的森林防灭火氛围,保障全县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https://mp.weixin.qq.com/s/HEeNFZKJyTYZKZCKTgNv3Q

◎【青山绿水是无价之宝】预计可增收5%!宁化举办水稻覆生物降解地膜种植测产现场会

―――――――

10月25日,宁化在水茜镇举办水稻覆生物降解地膜种植测产现场会。经过现场测算水稻实际产量达到亩产555公斤左右。水稻田机械覆膜种植预计可增收5%,不仅可以防杂草,减少用水量、农药的使用,还能缓解低温对幼苗的影响和减少土壤重金属含量,增加产量,提升水稻品质。

https://mp.weixin.qq.com/s/v5cru6nSzg4xXA7fg3olcw

◎反诈防骗,敬老助老!宁化开展2022年全国“敬老月”宣传活动

―――――――

10月26日,宁化县在翠园广场开展了以“反诈防骗,敬老助老”为主题的2022年全国“敬老月”以及第一届福建省中医药文化周三明站(宁化场)宣传活动。

https://mp.weixin.qq.com/s/dFL4oZmAQvDS3R2hHSNODQ

【政民互动】

◎现年龄40岁,需要什么条件才能预约hpv(人乳头瘤病毒)疫苗,四价和九价可以选择还是只能约四价疫苗?

―――――――

宁化县妇幼保健院:

您好,您的诉求已收悉,现答复如下:九价HPV(人乳头瘤病毒)疫苗适用范围为16周岁-26周岁女性。根据您的年龄,可以接种四价或二价HPV(人乳头瘤病毒)疫苗。为方便群众,我院四价疫苗接种全部实行线上定期秒杀活动,不接受电话和现场预约,具体活动流程,请关注宁化县妇幼保健院微信公众号。预约限宁化户籍或丈夫为宁化户籍的女性。接种时需提交宁化县身份证、医保卡、户口簿或结婚证等证明。具体HPV疫苗事宜可咨询预防接种科,电话:6825573,对您造成的不便,敬请谅解!

◎反映宁化城南镇西坑村二女户是否有补助?

―――――――

宁化县城南镇人民政府:

您好,您的问题已收悉,先回复如下:二女户需到60周岁以后有相应的补贴。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谢谢!

(来源 e三明)

【通知】

◎注意!宁化县关于加强福州入(返)明人员健康管理的通知

―――――――

三明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 关于加强福州市入(返)明人员健康管理的通告

目前,福州市晋安区、闽清县已累计发现多例新冠肺炎感染者, 为做好“外防输入”,切实降低疫情输入传播风险,现通告如下: 

一、对10月11日(含)以来有福州旅居史的入(返)明人员进行排查,有超过7天福州旅居史的入(返)明人员应立即完成1 次核酸检测;对10月16日以来有福州旅居史的入(返)明人员严格落实三天两检,非必要不外出,确需外出的应做好个人防护;对10月16日以来有福州市鼓楼区古田路赫拉酒吧旅居史的人员实施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

二、切实加强各交通场站、高速路口、卡口的管控,对福州入(返)明的车辆、人员进行交通检疫,实行单人单管落地检;针对下发的风险人群信息,要第一时间进行排查核实管控,发现可疑情形立即报告。

三、开展酒吧、KTV、影院、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排查,重点检查场所测温扫码验码、通风消毒及重点人群常态化核酸检测 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四、对不主动申报、瞒报、谎报旅居史等涉疫信息,拒不执行疫情防控规定,造成疫情传播风险的,将依法依规追究相关责任。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三明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

2022年10月23日

三明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综合协调组关于加强福州入(返)明人员健康管理的通知

各县(市、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市直各单位:

鉴于福州疫情及外溢情况,对7天内有福州旅居史入(返)明人员实施核酸检测三天三检,其它防控措施将根据疫情进展情况实时调整。市、县“三公一大”专班要及时推送重点人群信息,各地要压实责任,确保人员排查、管控到位。

三明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综合协调组

2022年10月24日

来源 宁化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综合协调组

【温馨提示】

(责任编辑:邱婷婷 审核:罗健雄 终审:俞宁贞)更多精彩新闻请登陆宁化在线网站(http://www.zgnhzx.com)。您有任何建议或新闻线索,请拨打电话0598―6824298。您的手机需开通移动数据上网功能,才能正常阅读手机报。手机报每周两期,免费收阅。请及时删除已经阅读的彩信,以免手机内存不足,影响您接收新的彩信。欢迎关注宁化在线微信公众号、下载“智慧宁化”手机客户端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