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第30期

2020年03月13日 11:42:06 点击数:

2020年3月10日    星期二

2020年第30期(总第481期)

【三天天气】

10日:多云转晴,7~18℃

11日:小雨转中雨,10~21℃

12日:大雨,12~16℃

【精彩导读】

◎宁化加快滨江实验学校项目建设

◎检修农机迎春耕

◎宁化:满园春色花正香

◎宁化:“茸菇粿”飘香四溢

◎何时开学?教育部正式回应:要满足这3个条件

◎病毒会沾在头发上?餐厅排队如何做好防护?40个你关心的问题。速看

【点读宁化】

◎宁化加快滨江实验学校项目建设

―――――――

滨江实验学校项目是市重点项目,位于该县江背路,按省级一级达标高中标准建设,配套建设教学楼、实验楼、综合楼、学生宿舍楼等。项目于2018年4月开工建设,已经完成投资2亿元,目前主体已经完工,进入室外附属配套工程建设阶段,计划6月全部完工。

http://www.zgnhzx.com/sitehtml/news/xwlm/2020/03/09/223431174996.html

◎检修农机迎春耕

―――――――

宁化是全国商品粮生产基地县,连日来,在县农机部门的指导下,全县农机合作社及农民抓紧对农机进行调试保养,为春耕生产做足准备,确保不误农时。

http://www.zgnhzx.com/sitehtml/news/xwlm/2020/03/09/222156174993.html

◎宁化:满园春色花正香

―――――――

连日来,在宁化湖村、泉上镇芙蓉李果园,一簇簇、一团团如雪一般的李花,在枝头怒放,随风轻轻摇曳。

http://www.zgnhzx.com/sitehtml/news/xwlm/2020/03/09/073837174962.html

◎宁化:“茸菇粿”飘香四溢

―――――――

茸菇粿又称青团,分为甜、咸两种,其主要原材料为鼠麴草。在宁化,当地人一直延续着做“茸菇粿”的习俗。而这习俗来源于春社,每年春回大地之际,人们都要祭祀“土地神”,祈愿子孙兴旺和农作物丰收。

http://www.zgnhzx.com/sitehtml/news/xwlm/2020/03/09/074216174964.html

【瞭望天下】

◎何时开学?教育部正式回应:要满足这3个条件

―――――――

在习近平总书记的战“疫”部署中,科学防控始终是鲜明的主线,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非常重要的遵循。在科研攻关当中,一支重要的力量就是高校。我国现有近3000所高等院校,在应对疫情防控工作当中,教育战线尤其是高校承担着怎样的任务?教育部有着怎样的总体部署?为此,中国教育报记者采访了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登峰。

v       高校疫情防控主要在“盯人” 

高校的疫情防控主要在 “盯”字上, 第一个“盯”人包括寒假在校、没有回家的学生,以及各种原因提前回来的学生。对这些学生要严格落实隔离、消毒等各方面的管理,每天要测体温并报告等。

第二个“盯”人,是针对回乡的学生,要了解他们所在地的疫情情况,要求他们居家隔离,不要参加聚集性活动,每天要检测体温。所有高校都要动员班主任、辅导员、院系以及校领导,建立“人盯人”的制度,把底数摸清。 

²        结合实际做好在线学习方案

在线教育资源都要进行认证和严格审核。从高校来讲,还是尽可能按照原有课程计划开展在线教学,只不过是从教室搬到了网络上。 就中小学而言,除了资源的提供外,要在结合不同学段孩子学习特点的同时,还要考虑上网时间等,以保护视力。

v        开学时间:科学研判 满足三个条件可开学

从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来看,就是原则上继续推迟开学,这是一个大的原则。

教育部近期对开学作出了一个原则性要求,需要符合三个条件再考虑开学。

一是疫情基本得到控制。所谓基本得到控制,是由国家来判定的,具体可能要精准到县一级的疫情防控情况。

二是社会家长都认为,或者绝大多数同意说现在开学是安全的。

三是开学以后必要的防控物资和条件都是到位的。具备这三个条件以后,再来考虑什么时候开学。

(来源:三明日报微信公众号)

【服务资讯】

◎病毒会沾在头发上?餐厅排队如何做好防护?40个你关心的问题。速看

―――――――

(来源:三明日报公众号)

【温馨提示】

(责任编辑:黄佳敏 审核:刘才恒 终审:俞祥波)更多精彩新闻请登陆宁化在线(http://www.zgnhzx.com)。您有任何建议或新闻线索,请拨打电话0598―6824298。您的手机需开通移动数据上网功能,才能正常阅读手机报。手机报每周两期,免费收阅。请及时删除已经阅读的彩信,以免手机内存不足,影响您接收新的彩信。欢迎关注宁化在线微信公众账号:zgnhzx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