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第5期

2020年01月21日 14:32:56 点击数:

2020年1月21日    星期二

2020年第5期(总第456期)

【三天天气】

21日:阴,9~20℃

22日:多云,12~25℃

23日:多云转小雨,13~24℃

【精彩导读】

◆宁化县首届百姓春晚完成录制

◆宁化20户农村住房灾后重建户搬入新居

◆宁化:花卉绿植走俏节日市场

◆宁化湖村镇举办 “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

◆宁化一早餐店使用有毒有害添加剂,老板被捕

◆中西部和东北地区基本取消城市落户限制

◆最高检:绝不纵容未成年人恶性犯罪 

◆外卖、快递不能再随便用塑料袋! 

◆撤站后通行费变高?交通运输部回应

◆2月1日起海外中国公民护照“全球通办”

【点读宁化】

◎宁化县首届百姓春晚完成录制

―――――――

1月18日,宁化县“河龙贡米之春,喜迎吉祥鼠年”首届百姓春晚在融媒体中心演播厅完成录制。此次百姓春晚将在春节期间通过宁化电视台,宁化在线网站,智慧宁化APP,宁化在线、宁化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播出,同时开展 “最佳人气节目”网络评选活动,欢迎广大市民届时收看并参与评选。

http://www.zgnhzx.com/sitehtml/news/xwlm/2020/01/18/213040172838.html

◎宁化20户农村住房灾后重建户搬入新居

―――――――

2019年,宁化县共有20户农村房屋因灾倒塌或严重损坏需重建,其中涉及贫困户8户23人。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成立宁化县农村住房灾后重建工作组,建立农村住房灾后重建工作组主要成员单位挂钩联系重点乡(镇)重建工作制度。同时,积极筹措重建资金,推动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全县20户农村住房灾后重建户已于2020年元旦前全部搬入新居。

http://www.zgnhzx.com/sitehtml/news/xwlm/2020/01/18/212504172837.html

◎宁化:花卉绿植走俏节日市场

―――――――

新春佳节临近,宁化市民们纷纷前往绿植市场选购鲜花、盆景等,为家增添绿意和喜庆氛围。其中,红掌、海棠、发财树等寓意美好的绿植深受市民欢迎,进入旺销阶段。相对于上个月,绿植价格略有增长,小盆绿萝价格已从原来的10元上涨到20-25元,发财树普遍卖300-400元,价格比之前上涨了20-50 元。

http://www.zgnhzx.com/sitehtml/news/xwlm/2020/01/18/212408172836.html

◎宁化湖村镇举办 “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

―――――――

1月17日,宁化县湖村镇2020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彭高村举行。现场有文艺表演、专家义诊、书赠春联等惠民活动,还摆放着春季征兵、安全生产、计生、“七五”普法、平安建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禁毒、交通安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内容的宣传展板。

http://www.zgnhzx.com/sitehtml/news/xwlm/2020/01/19/195507172860.html

◎宁化一早餐店使用有毒有害添加剂,老板被捕

―――――――

宁化自开展集中打击食药环犯罪“昆仑”行动以来,县公安局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密切合作,于近期快速侦破了一起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目前,犯罪嫌疑人戴某因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被宁化县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妻子李某被宁化县公安局取保候审。

http://www.zgnhzx.com/sitehtml/news/xwlm/2020/01/19/195234172859.html

【瞭望天下】

◎中西部和东北地区基本取消城市落户限制

―――――――

国家发改委19日表示,截至目前,中西部地区和东北地区除部分省会城市外,基本取消城市落户限制;东部地区小城市基本不设落户门槛,大中城市落户政策持续放宽。

◎最高检:绝不纵容未成年人恶性犯罪 

―――――――

最高人民检察院19日表示,未成年人犯罪在连续多年下降趋于平稳后又有所抬头,犯罪涉及领域更加广泛,低龄化、暴力化趋势明显,对于一些恶性犯罪,必须依法惩治、决不纵容。   

◎外卖、快递不能再随便用塑料袋! 

―――――――

国家发改委、生态环境部19日印发意见提出,禁止生产和销售厚度小于0.025毫米的超薄塑料购物袋;到2020年底,禁止生产和销售一次性发泡塑料餐具、一次性塑料棉签等。 

◎撤站后通行费变高?交通运输部回应

―――――――

交通运输部回应“通行费变高”称,收费标准未调整,变化的是费额取整规则和按照实际通行路线实现精准收费,公众很快可通过交通运输部网站查询29个省份通行费标准。

◎2月1日起海外中国公民护照“全球通办”

―――――――

外交部宣布,2月1日起海外中国公民护照将实现“全球通办”,海外中国公民可向我国任何驻外使领馆申请护照换补发。

【宁化热点】

◎宁化全县干群齐出动 清沟扫地摆整齐,干净整洁过新年

―――――――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场硬仗。连日来,我县以“清沟扫地摆整齐,干净整洁过新年”为主题,在全县上下开展农村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提升,16个乡镇210个行政村全部覆盖,参与干群达13600余人次,清理沟渠190多公里、淤泥200多吨,整摆房前屋后杂物的农户达8400多户,清运垃圾近500吨。

【服务资讯】

◎春节期间,宁化城区车辆怎么出行、停放、绕行?攻略来了!

―――――――

2020年春节即将到来,近日大量外出就业、读书、务工的乡贤返乡过年,城区人流、物流、车流明显增多,届时中山街、北大街、新桥路、龙门路、南大街、西大路较为拥堵。

一、车辆绕行建议:

1.城区东南片区(美食城、新华都、九洲骏豪片区)前往县政府、北大街、老农贸市场的车辆,请选择中环北路经北山路或翠华西路绕行;

2.城区东南方向前往县医院、客家宾馆、城隍岭的车辆,请选择中环北路经翠华西路或中环中路经金刚亭路、边贸路绕行;

3.永宁高速回城南工业园、义乌小商品城、永利家园、美食城方向的车辆,请选择省道205线(工业路)往边贸东路绕行。

二、车辆停放建议:

1.前往南大街购物的车辆,建议停放至客家宾馆地下停车场或老影剧院停车场;

2.前往中山街、北大街或北山片区的车辆,建议停放至中山街停车场或北山公园地下停车场;

3.前往老农贸市场购物的车辆,建议停放至边贸城停车场或林业新村停车场停放;

4.城东片区和翠江明珠小区周边的返乡车辆,建议临时租赁各小区地下停车位停放或停放至体育中心停车场;

5.九洲骏豪和东方花园片区返乡车辆,建议停放至新华都停车场或义乌商品城停车场;

6.西大路和烤烟厂片区返乡车辆,建议停放至实验幼儿园对面沙坝园排档停车场。

三、购物出行建议:

1.选择绿色交通出行。前往老农贸市场和南街新市场购物的市民尽量选择步行或乘坐公交车的方式前往,既能减少交通拥堵,又能强身健体。

2.选择就近购物。南大街新农贸市场已正式营业,配套设施完善,停车方便。家住林业新村、龙门新村、九洲骏豪、七中、金山水郡、开辉悦城、东方花园等片区的市民尽量选择到南大街新市场购物,既缓解交通压力,又省油省钱。

【温馨提示】

(责任编辑:张茜茜,审核:罗健雄)更多精彩新闻请登陆宁化在线(http://www.zgnhzx.com)。您有任何建议或新闻线索,请拨打电话0598―6822082。您的手机需开通移动数据上网功能,才能正常阅读手机报。手机报每周两期,免费收阅。请及时删除已经阅读的彩信,以免手机内存不足,影响您接收新的彩信。欢迎关注宁化在线微信公众账号:zgnhzx;宁化广播电视台公众账号:nhtvxwb;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请您关注宁化在线微信二维码:

 

请您关注宁化广播电视台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