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3日

2019年02月26日 17:24:50 点击数:

 

2019年2月23日    星期六

2019年第12期(总第484期)

【三天天气】

23日:中雨,6~9℃

24日:小雨转多云,7~10℃

25日:小雨,9~15℃

【精彩导读】

>>宁化今年将实施10类为民办实事项目

>>宁化16个项目入选省重点项目名单

>>宁化2个村庄拟命名为“福建省森林村庄”

>>宁化一单位获评国家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

>>宁化:木活字节后喜迎“开门红”

>>中国贫困人口六年累计减少8239万

>>12种抗肿瘤新药纳入新版基本药物目录

>>2020年人均预期寿命将提高到77.3岁

>>福建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歌曲征集评选活动

>>福建今年“三支一扶”计划招500人

【点读宁化】

>>宁化今年将实施10类为民办实事项目

―――――――

日前,宁化县委、县政府下发《2019年县委县政府为民办实事工作计划》,研究确定共10大类为民办实事项目。 这10类为民办实事工程包括中小学及幼儿园建设项目、农村老年活动场所项目、小流域生态水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县道X778城隍岭至济村神坛坝(K0+000-K9+800)公路改建项目、江滨“义”文化景观项目、老城区背街小巷改造项目、东门桥扩建项目、金水河农贸市场建设项目、“雪亮工程”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建设联网应用项目、隆陂水库自来水源饮水项目。

http://news.zgnhzx.com/20190219/162918162022.html

>>宁化16个项目入选省重点项目名单

―――――――

省发改委近日印发通知,经省政府同意,2019年度省重点项目1565个已确定,项目总投资3.85万亿元。宁化县共16个项目进入省名单。其中,在建项目15个,预备项目1个。

http://news.zgnhzx.com/20190219/162213162021.html

>>宁化2个村庄拟命名为“福建省森林村庄”

―――――――

2月18日,福建省人民政府发布《关于拟提交审定福建省森林村庄的公示》。其中,宁化县泉上镇谢新村、湖村镇龙头村榜上有名,拟被命名为“福建省森林村庄”。

http://news.zgnhzx.com/20190220/161050162073.html

>>宁化一单位获评国家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

―――――――

日前,国管局、国家发改委、财政部联合下发《关于公布2017-2018年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名单的通知》,经过申报、创建、初评和复核等环节,确定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街道办事处等1558个单位为示范单位。其中,宁化县机关事务管理局获得国家级2017-2018年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称号。

http://news.zgnhzx.com/20190219/161934162020.html

>>宁化:木活字节后喜迎“开门红”

―――――――

2月18日,在宁化县恒勇木活字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里,负责人邱恒勇和徒弟巫松根正在忙着赶订单。春节刚过,公司就接到十几笔订单,除了刻制私人印章,大多是订制古诗词、祝福语、名言警句作为馈赠礼品或裱装作品。

http://news.zgnhzx.com/20190221/154158162125.html

>>宁化:元宵节慰问 情暖老人心

―――――――

2月19日,宁化县红十字会组织10余名志愿者,分组来到石壁镇、城郊乡敬老院,为40多位老人煮汤圆、包饺子、做松丸子、拍照片,和老人们一起欢度元宵佳节。

http://news.zgnhzx.com/20190220/160145162070.html

【瞭望天下】

>>中国贫困人口六年累计减少8239万

―――――――

国务院扶贫办20日透露,六年来,中国现行标准下的农村贫困人口从2012年底的9899万人减少到2018年底的1660万人,累计减少8239万人,连续6年超额完成千万减贫任务。

>>12种抗肿瘤新药纳入新版基本药物目录

―――――――

国家卫健委19日表示,卫健委加大癌症防治用药保障力度,将临床急需的12种抗肿瘤新药纳入2018年版国家基本药物目录。截至2018年底,全国已有802家医院采购了国家医保谈判抗癌药。

>>2020年人均预期寿命将提高到77.3岁

―――――――

国家发改委等18部门联合印发的方案中提到,到2020年,覆盖城乡的基本医疗卫生制度基本建立,人均预期寿命提高到77.3岁,基本实现65岁以上老年人健康体检全覆盖。

>>福建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歌曲征集评选活动

―――――――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即日起至2019年9月1日,福建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福建省音乐家协会将举办歌曲征集评选活动,讴歌7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

>>福建今年“三支一扶”计划招500人

―――――――

福建省2019年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实施方案发布,计划招募约500名高校毕业生,服务期限为2年,服务期间按月发放生活补贴,标准为每人每月3358.65元。

【宁化热点】

>>宁化这个派出所户籍窗口要搬迁啦!25日起,相关业务到这里办

―――――――

宁化县公安局针对翠江派出所户籍窗口服务大厅小,停车不方便,办理业务群众多等因素,现将翠江派出所户籍窗口搬迁至万星广场1号楼县行政服务中心3楼办公。搬迁时间:2019年2月23日至2月24日。如需办理户籍业务请于2月25日起到万星广场1号楼县行政服务中心三楼办理相关业务。

【服务资讯】

>>下雨天如何安全行车?

―――――――

宁化雨季又来了,下雨天如何安全行车?交警给你支招。

1、雨天行车应放慢车速:雨天驾车时视线容易模糊,因此最好放慢车速,并尽量与前车保持一定距离,不要跟车太近,更不要频繁超车。另外,道路因下雨而变滑,导致轮胎的附着力会下降。如果车速过快,遇紧急情况时制动距离比良好天气时长20%—40%,制动效果明显下降,发生事故的机会增多。

2、注意加大行车距离:雨天行车要注意加大车距,雨天路面湿滑,路面附着力下降,制动距离增大,容易发生事故。应与前方车辆保持平时两倍以上车距行驶,降低车速,随时注意观察前车驾驶情况,提前做好应急措施准备。

3、注意避让行人:雨天驾车还需特别留心路上的行人。行人在打伞、穿雨衣后,视觉和听觉都会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稍不留意容易发生意外。所以遇到行人时,要耐心避让。

4、水深勿强过:通过积水路段时,驾驶员应放慢车速观察前方路况再决定是否前行。车涉水行驶前查看水的深度及进、出水域的宽窄。如果水位达到保险杠或轮胎的三分之二处时,则不宜冒险涉水应尽量绕行,勿强行通过。

5、低挡匀速涉水不换挡:通过积水时,应稳油门低挡匀速通过。稳油门是为了保持排气管中始终有压力气体,防止积水倒灌入排气管造成车辆熄火。低挡匀速是为了保证车辆通过积水时能稳定有力。

6、水中熄火切勿再启动:如果车辆在涉水过程中不幸熄火,不可重新启动发动机,重新启动会令已经进水的汽缸受到压缩水的冲击,造成发动机严重受损;此时,人员应离车,在安全地带等待救援或联系修理到场处理。

7、涉水过后对车辆进行检查。首先应选择宽阔安全的地点停车,查看发动机点火系统是否沾水,并用干布将其受潮的电器部件擦干净,以防止发生电器短路故障。另外,检查各齿轮箱有无浸水、水箱散热器片之间有无漂流物堵塞、轮胎有无损坏、底盘下面有无水草缠绕等,及时将车辆清理干净。

最后应启动发动机,让发动机空转数分钟后,达到正常温度烘干发动机上面的水和潮气。确认汽车技术状况良好后先低速行驶一段路程,并有意识地轻踩几次刹车踏板,让刹车片与刹车毂接触摩擦产生热能,以烘干和蒸发掉制动器中残留的水分,确保刹车性能良好。在确定车辆没有大的问题、安全有保证的前提下再继续行驶。

【温馨提示】

(责任编辑:张茜茜,审核:刘才恒)更多精彩新闻请登陆宁化在线(http://www.zgnhzx.com)。您有任何建议或新闻线索,请拨打电话0598―6824298。您的手机需开通移动数据上网功能,才能正常阅读手机报。手机报每周两期,免费收阅。请及时删除已经阅读的彩信,以免手机内存不足,影响您接收新的彩信。欢迎关注宁化在线微信公众账号:zgnhzx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请您关注宁化在线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