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0日

2019年02月22日 15:09:02 点击数:

 

2019年2月20日    星期三

农历己亥年正月十六

2019年第11期(总第483期)

【三天天气】

20日:小雨转中雨,13~21℃

21日:中雨转小雨,8~17℃

22日:阴转小雨,8~16℃

【精彩导读】

>>宁化:浦梅铁路建设节后施工忙

>>宁化86名贫困大学生喜获助学金

>>宁化开展征兵宣传活动

>>宁化张银珠入围“中国好人榜”候选人

>>宁化多乡镇开展迎新春活动,快来看看

>>2022年起,年终奖并入综合所得缴个税

>>个税零申报等于没纳税?官方回应

>>元宵节故宫将首次面向公众开放夜场

>>因病(伤)致贫等四类家庭纳入低保范围

>>省教育厅要求不要乱给学生订教辅材料

【点读宁化】

>>宁化:浦梅铁路建设节后施工忙

―――――――

2月11日,宁化浦梅铁路3标段莲花山隧道内机器轰鸣、工程车来回作业,一派繁忙景象,节后复工的铁路建设者们正在紧张施工。目前,路基工程全部开工,土石方开挖累计完成552万方。41座桥梁已全部开工,隧道工程开工16座,贯通7座。涵洞工程108座全部开工,已完工96座。 

http://news.zgnhzx.com/20190215/164432161912.html

>>宁化86名贫困大学生喜获助学金

―――――――

2月14日,宁化举办2019年建档立卡贫困大学生助学金发放仪式暨“三全三扶一档”教育扶贫座谈会。86名贫困大学生喜获4000元至10000元助学金共56.6万元。

http://news.zgnhzx.com/20190215/173418161914.html

>>宁化开展征兵宣传活动

―――――――

2月13日,宁化县人武部在城区万星广场开展2019年度征兵宣传活动,鼓励广大适龄青年踊跃报名参军。

http://news.zgnhzx.com/20190215/175157161919.html

>>宁化张银珠入围“中国好人榜”候选人

―――――――

近日,由中央文明办举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2019年2月份“中国好人榜”候选人名单公布,宁化县张银珠入围助人为乐候选人。请广大市民为其投上宝贵的一票,投票时间即日起至2月25日。

http://news.zgnhzx.com/20190215/163043161910.html

【闹新春】

>>宁化夏坊举行游傩庙会

―――――――  

2月17日,农历正月十三,宁化县安乐镇夏坊村举行了“游傩”庙会,许多摄影爱好者、游客及村民围聚于此,现场锣鼓喧天、鞭炮轰鸣,呈现出一派热闹喜庆的场面。

https://mp.weixin.qq.com/s/xdnEbFjNkRcegZqEBRPpJQ

>>宁化湖村举行龙王巡游活动

―――――――

2月14日,正逢农历正月初十,宁化湖村镇陈家村迎来市非物质文化遗产蛟湖龙王巡游祭祀民俗活动的节庆日子。

https://mp.weixin.qq.com/s/UiMF3cFvPlIWPrQN68Ib9A

>>正月初十,宁化这个村嗨翻了!

―――――――

2月14日,农历正月初十,宁化曹坊镇温坊温氏祠堂内一派热闹景象。原来每年春节从初十至十二,这里都有舞板凳龙的习俗。

https://mp.weixin.qq.com/s/Uun3Ld8lHdc4gj5NIZEBug

>>真够味!一起看看宁化这个村的板凳龙

―――――――

2月12日,农历正月初八,宁化县中沙乡楼家村迎来漾期,村里热闹非凡,锣鼓喧天,人们舞动板凳龙来展示村里人丁兴旺、邻里和睦,祈盼新春风调雨顺、五谷丰登。

https://mp.weixin.qq.com/s/luhjlH73Mfa51LiSlPj9Yw

>>太疯狂!宁化这群人这样迎新春!组图来了~

―――――――

2月11日,正月初七,宁化县石壁镇陈塘村直迳里上演了一场打泥巴仗“闹春田”祈丰收的传统庙会,祈求风调雨顺、五谷丰登,吸引远近上千名群众前往观看。

https://mp.weixin.qq.com/s/ml-Z8CGkuT3dedNCV4ToWg

【瞭望天下】

>>2022年起,年终奖并入综合所得缴个税

―――――――

日前,北京市财政局转发财政部、税务总局相关通知明确,居民个人取得全年一次性奖金,在2021年12月31日前取得的,不并入当年综合所得。但从2022年1月1日起,居民个人取得全年一次性奖金,将并入当年综合所得计算缴纳个人所得税。

>>个税零申报等于没纳税?官方回应

―――――――

国家税务总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纳税人2019年1月1日以后取得应税所得并由扣缴义务人向税务机关办理了全员全额扣缴申报,或根据税法规定自行向税务机关办理纳税申报的,不论是否实际缴纳税款,均可以申请开具个人所得税《纳税记录》。也就是说,即便是零申报,均在纳税记录中连续记载。

>>元宵节故宫将首次面向公众开放夜场

―――――――

2019年元宵节期间,故宫博物院将有史以来首次面向公众开放夜场。活动地点将主要安排在故宫博物院的午门展厅、太和门广场、故宫东城墙等区域。

>>因病(伤)致贫等四类家庭纳入低保范围

―――――――

我省日前出台《关于进一步做好支出型贫困家庭最低生活保障工作的通知》,对支出型贫困家庭作了界定,明确因病(伤)致贫、因残致贫、因学致贫、多重原因致贫等四类家庭可纳入低保范围。

>>省教育厅要求不要乱给学生订教辅材料

―――――――

近日,福建省教育厅发布了《福建省中小学教辅材料管理办法》,明确规定:教辅APP等电子类教辅资源不得包含交友,游戏等内容,中小学进校教辅材料订购使用应坚持学生自愿原则,对违反本办法相关规定的进校教辅材料,将不再列入福建省进校教辅材料推荐目录。

【宁化热点】

>>宁化这里的樱花、李花开了,美得让人震撼!

―――――――

立春过后,大地万物复苏,宁化四处繁花盛开,春天的气息真是越来越浓烈啦。这不,湖村陈家村的茶园里樱花开得正浓,成片白雪般的李花也毫不示弱,竞相绽放,真是美得让人心醉。快来看看吧!

https://mp.weixin.qq.com/s/gHG05nJ8Uzf2vz706XPcdA

【服务资讯】

>>三明沙县机场3月份一大波特价机票,还不说走就走?

―――――――

2019年3月三明沙县机场出发机票信息来啦!现在不仅有特价机票,游客少,而且从3月开始,全国大部分景点基本上都实行淡季门票,这时候才是人少、景美、票便宜的旅游佳季。

https://mp.weixin.qq.com/s/BGxEqJ_G5VwqbqOh0uqNyQ

【温馨提示】

(责任编辑:张茜茜,审核:刘才恒)更多精彩新闻请登陆宁化在线(http://www.zgnhzx.com)。您有任何建议或新闻线索,请拨打电话0598―6824298。您的手机需开通移动数据上网功能,才能正常阅读手机报。手机报每周两期,免费收阅。请及时删除已经阅读的彩信,以免手机内存不足,影响您接收新的彩信。欢迎关注宁化在线微信公众账号:zgnhzx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请您关注宁化在线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