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2日

2019年01月12日 10:43:40 点击数:

 

2019年1月12日    星期六

农历戊戌年腊月初七

2019年第3期(总第475期)

【三天天气】

12日:多云转小雨,7~16℃

13日:多云转小雨,9~16℃

14日:多云,10~18℃

【精彩导读】

>>宁化县中环路:客家范儿“微改造”凸显城市个性

>>宁化:“电商达人”俏销农特产品

>>宁化21名运动员征战厦门马拉松赛

>>西安七旬老翁到宁化寻祖“认亲”

>>宁化:公益读书会服务小学生

>>13部门联合整治“保健”市场 

>>香港《国歌法》草案出炉 

>>中国开建世界最大跨度斜拉桥

>>福建兵役登记通告正式发布,1月10日报名  

>>福建省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1月15日开始网上报名

【点读宁化】

>>宁化县中环路:客家范儿“微改造”凸显城市个性

―――――――

走进宁化县城,你会眼前一亮:中环路的穿斗架、马头墙、花窗、吊脚楼……靓靓的宁化客家元素,让人移不开眼睛,纷纷点赞。宁化县中环路立面改造项目从提炼客家文化入手,采取“微改造”,让久违的“乡愁”,回归百姓心田,进一步擦亮客家城市名片,改善了人居环境。

http://news.zgnhzx.com/20190109/165717160676.html

>>宁化:“电商达人”俏销农特产品

―――――――

上月27日,宁化县“双胞胎”客家特产商行老板张清明不停地拨弄着手机,与微信群中的客户进行交流。这家商行主要销售薏米、笋干、香菇等本地土特产。除了线下交易,张清明还搭上了“互联网+”的快车,通过网络将产品销往全国各地,成为远近闻名的“电商达人”。

http://news.zgnhzx.com/20190109/165052160674.html

>>宁化21名运动员征战厦门马拉松赛

―――――――

1月6日,2019建发厦门马拉松赛于上午鸣枪开跑。宁化县苏区马拉松协会21名运动员均安全完赛,4男4女进入厦马精英队伍,刘世明、张勇华完成个人首个全程马拉松赛。

http://news.zgnhzx.com/20190109/164058160672.html

>>西安七旬老翁到宁化寻祖“认亲”

―――――――

胡高全是陕西西安的一名退休教师,今年79岁。他不远千里,辗转来到宁化,慕名来到客家谱牒协会,就是为了圆自己的寻祖“认亲”梦。

http://news.zgnhzx.com/20190109/163833160671.html

>>宁化淮土镇建设生态护岸,守护绿水青山

―――――――

日前,宁化县淮土镇青平至罗坑村河堤护岸正式竣工。该护岸总长320米,贯穿石壁西溪青平段、罗坑段,河堤护岸的修建提高了河道的防洪、排水和排污能力,将实现“河畅、水清、岸绿、安全、生态”的目标。

http://news.zgnhzx.com/20190108/164959160622.html

>>宁化:公益读书会服务小学生

―――――――

1月6日,宁化“亲子互动,一起悦读”公益读书会在县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办,共吸引30多名小朋友及家长参加。公益读书会是由七中阅读领航员张金高老师发起,免费服务四至六年级小学生,进一步深化校园大阅读,提升家庭阅读和亲子阅读的效果。

http://news.zgnhzx.com/20190108/164558160620.html

【瞭望天下】

>>13部门联合整治“保健”市场 

―――――――

8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等13个部门联合部署整治“保健”市场乱象。将严厉查处各种假借健康讲座免费体检、非法诊疗、骚扰电话推销保健品等行为。同时将严格直销行业市场准入,整治直销市场秩序。  

>>香港《国歌法》草案出炉 

―――――――

8日,香港《国歌法》立法草案正式出炉,草案建议行政长官可规定播放国歌的场合,而特首、立法会议员宣誓仪式前也需奏放国歌。  

>>中国开建世界最大跨度斜拉桥

―――――――

江苏常泰过江通道9日开工建设,这座公铁合建桥梁工程主跨达1176米,将是世界上最大跨度的斜拉桥。

>>福建兵役登记通告正式发布,1月10日报名  

―――――――

元旦过后,一年一度的福建省征兵工作又要开始啦!根据全国征兵网消息,2019年兵役登记时间从1月10日开始至6月底结束。 

>>福建省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1月15日开始网上报名

―――――――

我省2019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上报名时间为1月15日至1月18日17时,考试日期为3月9日。

【宁化热点】

>>宁化曹坊广场舞赛邀你来!有奖金拿哦

―――――――

借2019年宁化县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在曹坊镇开展的机遇,曹坊镇现诚意邀请宁化县广场舞爱好者参与曹坊镇2019年广场舞赛。

一、参与对象:宁化县广场舞爱好者(每只队伍只拍摄一个视频参赛)

二、入围赛:参与队伍将本队正能量舞蹈及曹坊镇提供的宣传内容在美篇、抖音、优酷等视频软件及网站制作成视频,并转发至微信朋友圈,获取点赞数。1月15号上午10点前将20个人的朋友圈点赞数量截图,并自行做好点赞数量统计,打包发至规定的微信群中或曹坊党政办邮箱wpc3755@163.com中,由曹坊镇进行统计,点赞分数折算后按20%的分值计入比赛总分。

 

三、决赛:入围前十名队伍1月17日上午9点需到曹坊镇进行抽签比赛,由专家评委现场打分折算按80%的分值评比比一、二、三等奖及优胜奖并颁布证书。

https://mp.weixin.qq.com/s/kmaSYrEFMrr1_t9TCGZGow

【服务资讯】

>>宁化“迎春骑游,登高健身”报名开始啦!

―――――――

宁化将于2019年1月20日(星期日)举行“迎春骑游,登高健身”骑行活动,有意向的市民快来报名吧。

一、参与人数及报名方式:

1、凡14-65周岁的在校学生(特别是返乡大学生)、机关干部、城乡市民均可自愿报名参加本次骑游活动(自备自行车,车型不限)。以报名先后为准,控制总人数600人。

2、线上报名可通过:中国宁化在线、宁化广播电视台、宁化旅游、共青团宁化县委、野好旅游的微信公众号文章中报名。线下报名请到宁化县自行车协会(翠江大厦中环路130号)。

3、返乡大学生和本县学生由团县委组织报名,翠江镇政府机关干部及所属村(居)市民,向翠江镇团委报名。欢迎各团支部、各机关企业事业单位等单位团体报名。

二、骑游路线:红土地广场-滨江路-福宁桥-客家国际-东山桥(返回点)-天鹅大酒店-工贸学校-革命纪念园(终点)【全程4公里】

三、主要流程:8:30发放围巾及臂贴,并交待臂贴作用;9:00 举行开幕式;9:10骑游团队出发;10:00终点集合、颁发纪念品;10:30 终点站关闭,活动结束

https://mp.weixin.qq.com/s/BWzoQDalsBdXX-59ZOLgLg

【温馨提示】

(责任编辑:张茜茜,审核:刘才恒)更多精彩新闻请登陆宁化在线(http://www.zgnhzx.com)。您有任何建议或新闻线索,请拨打电话0598―6824298。您的手机需开通移动数据上网功能,才能正常阅读手机报。手机报每周两期,免费收阅。请及时删除已经阅读的彩信,以免手机内存不足,影响您接收新的彩信。欢迎关注宁化在线微信公众账号:zgnhzx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请您关注宁化在线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