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9日

2018年12月21日 19:34:15 点击数:

2018年12月19日    星期三

农历戊戌年冬月十三

2018年第90期(总第469期)

【三天天气】

19日:阴,5~21℃

20日:小雨,13~19℃

21日:多云,14~23℃

【精彩导读】

>>宁化组织收听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宁化下曹村入选第七批中国历史文化名村拟公布名单

>>宁化玉扣纸入选省第六批非遗推荐名单

>>宁化中环路立面改造二期工程基本完工

>>宁化第五中学校园道路换新颜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党组讨论和决定党员处分事项工作程序规定(试行)》

>>福建出台履行监督责任“五抓五重”25条举措   

>>福建将建立行政事业性收费政策评估制度 明年起施行

>>我省出台新政 将对不同救助对象实施分类分档救助

>>南三龙铁路载客试运行!

【点读宁化】

>>宁化组织收听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

12月18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宁化各乡(镇)党委、各县直单位、各部门认真组织本单位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听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http://news.zgnhzx.com/20181218/171550159843.html

>>宁化下曹村入选第七批中国历史文化名村拟公布名单

―――――――

12月17日,住房城乡建设部对第七批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名村开始为期5天的公示。该名单由住房城乡建设部会同国家文物局,在各省(区、市)推荐基础上,组织专家评选,经专家组推荐产生,包括60个镇与211个村。其中,宁化曹坊镇下曹村入选第七批中国历史文化名村拟公布名单。

https://mp.weixin.qq.com/s/GpcHrDbGI3WixCU-ITzUkw

>>宁化玉扣纸入选省第六批非遗推荐名单

―――――――

近日,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对福建省第六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推荐名单进行公示,由宁化县治平畲族乡竹业协会申报的传统技艺类项目玉扣纸制作工艺榜上有名。

https://mp.weixin.qq.com/s/LoIHuZ2wQ_ljPxKfmA0Z5Q

>>宁化中环路立面改造二期工程基本完工

―――――――

近日,宁化县城区中环路立面改造二期工程项目接近尾声,将于本月底完成改造建设。二期项目计划改造中环北路沿街建筑4幢,改造建筑立面面积0.612万平方米、屋面平改坡0.146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450万元。

http://news.zgnhzx.com/20181216/121104159736.html

>>宁化第五中学校园道路换新颜

―――――――

近日,宁化第五中学校园前道路完成升级改造,校容校貌焕然一新。该项目于2018年7月开工建设,新增入口学校标志一座,新增人行栈道、自行车停车场、路灯,改造机动车道、花圃增设客家风花圃围栏等。

http://news.zgnhzx.com/20181217/170748159788.html

>>馋!宁化城郊马源砣子美味来袭

―――――――

12月15日,宁化县城郊乡在马源村举办砣子美食文化节,品砣子、赏文艺演出、游百香果园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了千余人前往游玩。

https://mp.weixin.qq.com/s/XhXZbqnyHyF6U9vlf-ERWA

【瞭望天下】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党组讨论和决定党员处分事项工作程序规定(试行)》

―――――――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党组讨论和决定党员处分事项工作程序规定(试行)》,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

>>福建出台履行监督责任“五抓五重”25条举措  

―――――――

日前,省纪委印发《关于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化落实纪委监督责任的意见》,以深化实践“五抓五重”为主线,明确提出纪委履行监督责任25条举措,督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履职尽责,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福建将建立行政事业性收费政策评估制度  明年起施行

―――――――

省发改委、财政厅日前联合下发通知,在全省建立行政事业性收费政策评估制度,要求各级发改、财政部门从2019年1月1日开始,对收费标准执行五年以上需要调整的、对经济社会有重大影响的、涉及面较广与民生关系密切的、社会负面反映强烈以及容易引发严重收费违法行为的收费政策开展评估。

>>我省出台新政  将对不同救助对象实施分类分档救助

―――――――

日前,省民政厅会同省财政厅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临时救助工作的实施意见》,明确按不同困难类型将临时救助对象分为急难型救助对象和支出型救助对象,对不同救助对象实施分类分档救助,明确了不同困难类型的审核审批程序。

>>南三龙铁路载客试运行!

―――――――

17日上午,南三龙铁路迎来载客试运行,共有70余名乘客和列车工作人员参与体验。自上月30日试运行以来,该铁路无任何故障问题。未来正式通车后,南平至龙岩、龙岩至福州之间无需换乘,最快旅行时间预计将缩短至1.5、2小时。  

【宁化热点】

>>四十年,宁化的变化有多大?

―――――――

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宁化县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大力推进改革,积极扩大对外开放,积极推动闽赣边界县域经济发展,取得了辉煌的成就。全县经济迅猛发展,人民生活明显改善,对外经贸日趋活跃,社会事业全面发展,生态环境优美,实现了历史性跨越。整体实力不断增强,发展水平由市第三梯队进阶第二梯队。快来了解一下宁化四十年来的大变化。

https://mp.weixin.qq.com/s/Vo2CT16jnpUn7VKxYRdv1w

【服务资讯】

>>明年1月起手机卡可异地销号

―――――――

日前,工信部已要求三家基础电信企业2019年1月1日在全国正式提供手机卡异地销户服务。截至2018年11月1日,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均已试行手机卡异地销户服务。目前,部分营业厅已开设此业务。  

>>我省医保信息系统元旦期间关闭三天  

―――――――

我省将于2019年元旦期间关闭医保信息系统(含全省联网系统),进行年度医疗费用清算、个人账户计息以及医保信息系统升级等工作。其间,住院参保患者需先行垫付相关费用。

【温馨提示】

(责任编辑:张茜茜,审核:刘才恒)更多精彩新闻请登陆宁化在线(http://www.zgnhzx.com)。您有任何建议或新闻线索,请拨打电话0598―6824298。您的手机需开通移动数据上网功能,才能正常阅读手机报。手机报每周两期,免费收阅。请及时删除已经阅读的彩信,以免手机内存不足,影响您接收新的彩信。欢迎关注宁化在线微信公众账号:zgnhzx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请您关注宁化在线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