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日

2018年11月30日 19:47:16 点击数:

2018年12月1日    星期六

农历戊戌年十月廿四

2018年第85期(总第464期)

【三天天气】

1日:晴转小雨,11~23℃

2日:晴,12~25℃

3日:多云转小雨,13~27℃

【精彩导读】

>>宁化城郊、城南撤乡设镇

>>宁化一园区入选全国水土保持科普教育基地

>>宁化水茜镇举办第三届旅游文化节

>>宁化济村中心学校:留守孩轮流讲故事

>>以后身份证照片能重拍3次了!

>>28部门联合惩戒拒不缴纳社保、骗保等情形

>>福建已初步建立地震预警信息服务体系

>>福建出台措施免征整车合法装载鲜活农产品车辆通行费

>>南龙铁路开始试运行 龙岩至福州最快2小时

【点读宁化】

>>宁化城郊、城南撤乡设镇

―――――――

日前,经福建省人民政府批准,宁化县撤销城郊乡、城南乡,设立城郊镇、城南镇,行政区域和政府驻地不变。至此,该县管辖11个镇、4个乡、1个民族乡、1个华侨农场。

https://mp.weixin.qq.com/s/jjUjbMt6cVVh1htbh9yylA

>>宁化一园区入选全国水土保持科普教育基地

―――――――

11月21日,2018年中国水土保持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工作会议暨全国水土保持科普教育基地评审会在北京召开。经专家评审,3家园区入选2018年中国水土保持学会全国水土保持科普教育基地。宁化县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成功入选,成为全省唯一获此殊荣的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

http://news.zgnhzx.com/20181128/165410159046.html

>>宁化水茜镇举办第三届旅游文化节

―――――――

11月24日,宁化县水茜镇举办第三届旅游文化节。文化节期间,吸引了本县、其他县市的1800余名游客前来游玩。丰富多彩的活动不仅让游客群众欣赏到了民俗表演,品尝到了原汁原味的特色小吃,还在“观光集赞”活动中获得了小礼品。

http://news.zgnhzx.com/20181129/170319159093.html

>>宁化济村中心学校:留守孩轮流讲故事

―――――――

据悉,宁化县济村中心学校为了进一步推进校园大阅读活动,要求全体寄宿生都要参与讲故事活动,每天中午和晚上用餐期间,分别由一位小学生、一位初中生登台讲故事,人人都有机会,激发了孩子们的阅读兴趣,锻炼了勇气,增强了自信,提高了口头表达能力。

http://news.zgnhzx.com/20181128/164738159042.html

【瞭望天下】

>>以后身份证照片能重拍3次了!

―――――――

公安部29日称,居民身份证相片将“多拍优选”。群众若对拍摄的相片不满意,可申请重拍3次,从中优选满意相片。

>>28部门联合惩戒拒不缴纳社保、骗保等情形

―――――――

29日,国家发改委、央行、人社部等28个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对社会保险领域严重失信企业及其有关人员实施联合惩戒的合作备忘录》,拒不缴纳社保费、未如实申报社保缴费基数、骗保等9种情形将遭到32项联合惩戒。

>>福建已初步建立地震预警信息服务体系

―――――――

目前福建已初步建立地震预警信息服务体系,利用基于PC的地震预警终端软件等服务方式,已向省社会公众、政府部门和企业提供包括地震预警信息、地震速报信息、地震烈度速报信息在内的地震预警服务产品。

>>福建出台措施免征整车合法装载鲜活农产品车辆通行费

―――――――

来自省发改委的消息,我省日前出台《关于加快推进交通运输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该政策内容涉及优化项目用地政策、强化企业降本增效、推进交通物流总部集聚、改善交通物流通行管理等4个方面的12条具体措施,其中包括对整车合法装载鲜活农产品车辆给予免征通行费等。

>>南龙铁路开始试运行 龙岩至福州最快2小时

―――――――

30日零时起,南龙铁路正式进入试运行阶段。南龙铁路北起福建省南平市,南抵龙岩市,设有南平北、龙岩等9个站。这条铁路通车后,南平至龙岩、龙岩至福州的最快旅行时间,将分别由之前的3.5、3小时压缩至1.5、2小时。

【宁化热点】

>>2日,宁化这些地方要停电,有你家吗?

―――――――

停电时间:2018-12-02 07:00—2018-12-02 19:00。停电范围:【宁化县】济村乡湖头村上南坑组、城郊乡九柏嵊村乌产溪组、城郊乡瓦庄村连塘组高速充电(专)、城郊乡上畲村上畲自然村、城郊乡九柏嵊村恒祥农牧有限公司(专)、城郊乡九柏嵊村大岭下自然村、城郊乡九柏嵊村牛头组、城郊乡九柏嵊村禾尚陂自然村、城郊乡九柏嵊村柏公嵊自然村、城郊乡瓦庄村茶果场自然村、城郊乡茶湖江村永盛分公司(专)、城郊乡上畲村龙上组、城郊乡九柏嵊村长岭上自然村、济村乡湖头村大坑自然村

https://mp.weixin.qq.com/s/4xsZ65WgMREq76wTfOH16w

【服务资讯】

>>注意,宁化这样的电动四轮车将会被依法暂扣

―――――――

11月以来,宁化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电动四轮车交通违法行为整治工作。严厉打击无证无牌、非法载人、逆向行驶、占道违停、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对达到扣车条件的电动四轮车一律依法暂扣。行动开展以来,共依法扣留非法电动四轮车8辆。

驾驶非法电动四轮车上路危险性:①电动四轮车驾驶人多为年龄偏大且没有驾驶证的老人,安全知识欠缺,视力模糊,反应迟钝,听力不好,无法应对路面出现的紧急情况。②多数电动四轮车在机动车道上随意变道,漠视信号灯,路口乱停影响其他车辆通行,严重占用了道路资源,早晚高峰期容易引起交通堵塞。③电动四轮车安全性能差,达不到国家规定的车辆上路行驶标准,起不到保护车内人员的作用,在发生交通意外时,容易侧翻、严重损坏,造成当事人受伤甚至生命危险。④电动四轮车无法取得车辆相关的保险承保,发生意外时,将会带给车主极大的经济压力,巨额赔付、刑事责任影响全家人的生活。

公安交警提醒广大消费者:消费者在购买电动汽车时,应当选择符合国家标准规定的正规品牌,注册登记(挂牌)及依法取得小型汽车驾驶证后方可上路行驶。电动车销售企业及商家将不能办理注册登记(挂牌)的车辆违规销售给您和未尽到办牌办驾驶证才能上路行驶告知提醒义务的,属侵权行为,由此造成的交通违法及交通事故侵权损失可依法经人民法院向销售企业或商家提起经济损失和民事赔偿诉讼。

【温馨提示】

(责任编辑:张茜茜,审核:刘才恒)更多精彩新闻请登陆宁化在线(http://www.zgnhzx.com)。您有任何建议或新闻线索,请拨打电话0598―6824298。您的手机需开通移动数据上网功能,才能正常阅读手机报。手机报每周两期,免费收阅。请及时删除已经阅读的彩信,以免手机内存不足,影响您接收新的彩信。欢迎关注宁化在线微信公众账号:zgnhzx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请您关注宁化在线微信二维码: